今天距离2022年研究生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家的备考复习工作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那么如何抓住这最后的黄金三十天,是广大考生尤为关心的问题.

文都考研将在考试结束后,为各位考生带来2022考研数学真题解析直播,请各位考生抓紧时间领取直播课程.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有效地备考2022考研数学,文都考研研究院老师在归纳总结历年考研数学真题之后,整理出了数一、数二、数三在考试中出现的高频考点,以供广大考生参考学习.

在这个阶段里,或有人开始焦虑,或有人开始迷茫,甚至有人想要放弃,这都是很正常表现,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适时的调整复习状态,可以找老师或者同学聊一下缓解焦虑情绪,找到复习的方法.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点就是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定要通过以套卷的形式做真题或者是参加一些文都考研组织的全真模拟考试,形成自己的答题顺序和考场的状态,使自己能够在考场上应对自如。文都考研的老师们对数十万的考生在考前的状况进行分析得出,要想取得,除了踏踏实实的复习之外,在考场上的答题策略也很重要,现总结出来,希望广大考生调整好状态,拿下2022考研数学!

第 一、做题时先易后难。就是先做小题和简单题,后做综合题和大题。根据自己的实际,果断跳过啃不动的题目,从易到难解题。但要注意认真对待每一道题,力求有效,不能走马观花,有难就退。

第二、做题时先熟后生.通览全卷,可以得到许多有利的积极因素,也会看到一些不利之处.对后者,不要惊慌失措,应想到试题偏难对所有考生都难,确保情绪稳定。对全卷整体把握之后,就可按照先熟后生原则.即先做那些内容掌握到家、题型结构比较熟悉、解题思路比较清晰的题目,让自己产生“旗开得胜”的效果,从而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以振奋精神、鼓舞信心,很快进入最 佳思维状态,即发挥心理学中所谓的“门槛效应”.之后做一题得一题,不断产生激励,稳拿中低,见机攀高,达到超常发挥、拿下中高段题目的目的.

第三、先同后异.就是说,先做同科同类型的题目,思维比较集中,知识和方法的沟通比较容易。考研题一般要求较快地进行“兴奋灶”的转移,而“先同后异”,可以避免“兴奋灶”转移过急、过频的跳跃,从而减轻大脑负担,保持有效精力.

第四、先小后大。小题一般信息量少、运算量小,易于把握,不要轻易放过,应争取在做大题之前尽快解决,从而为解决大题赢得时间,创造一个宽松的心理空间。

最后,根据文都考研的老师们对近三十年考研数学真题的研究发现,考研数学真题解答呈现为多问渐难式的“梯度题”,解答时不必一气做到底,应走一步解决一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会一点写一点,甚至有些只要题型和考点判断准确,完全可以按照在文都考研的课堂上所讲的解题方法,试着写下去,就可以实现我们文都考研的老师们经常给大家说的一句话:“数学题不会做只管做”的情况,而前面的解决又为后面问题准备了思维基础和解题条件,所以要步步为营,由点到面。祝大家2022研究生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