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月18日至12月27日,临近考试,各位考生不能松懈,文都考研网数学栏目为各位考生整理2022考研高数复习资料,希望能对各位2022考研的考生有所帮助,一起加油哦。

无穷级数

1、掌握级数的基本性质及其级数收敛的必要条件,掌握几何级数与 p 级数的收敛性;掌握比值审敛法,会用正项级数的比较与根值审敛法。

2、会用交错级数的莱布尼兹定理,了解绝 对收敛和条件收敛的概念及它们的关系。

3、会求幂级数的和函数以及数项级数的和,掌握幂级数收敛域的求法。

4、掌握 e 的 x 次方、sinx、cosx、ln(1+x),(1+x)的 a 次方的马克劳林展开式,会用它们将简单函数作间接展开;会将定义在[-L,L]上的函数展开为傅立叶级数,会将定义在上的函数展开为正弦级数和余弦函数。

重点是数项级数的概念与性质,正项级数的审敛法,交错级数及其审敛法,绝 对收敛与条件收敛的概念。幂级数的收敛半径、收敛区间的求法,将函数展成傅立叶级数。难点是求幂级数的和函数,将函数展成幂级数、傅立叶级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