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2021年12月中旬,距离2022研究生考试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同学们的复习备考时间也即将进入尾声,有人开始焦虑,有人开始迷茫,也有人有点想要放弃,也有人觉得到了这个阶段所有的复习已经基本定型,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而文都考研的老师们认为,我们要做到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不管是在现阶段的复习中,还是在几天以后的考场上,坚持下去,就一定能考研成功!那么在最后的阶段,同学们要学会抓大放小,对于一些必考的题型做到不管题目形式如何变化,做题时都能一击必中。考研数学中一个比较难的问题,并且总是会考到,那就是关于含有中值的等式的证明,那么今天文都考研的老师们就给大家总结一下这一类题型的解题方法及函数的构造方法。

【文都教育2022考研真题解析直播占座】

这是在文都教育2022考研数学提 高阶段讲义给家明确写出来的方法,这种类型的题目每年都会考到,主要是根据结论选取所用的定理,而后根据所选定理构造辅助函数,再验证所构造函数满足所选定理的条件,得出结论即可.

最后,文都教育的老师们再次提醒大家,考前最后阶段每天还是要保持做一些题目,保持对数学的感觉没有变,另外,就是要把考研数学的常考题型及解题方法再从头到尾过一遍,有不太熟悉的题型,再进行各个击破,相信我们的努力一定可以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