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12月份的到来,2022年研究生考试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大多数同学对于考研数学的复习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在这种时间紧,任务重的日子里,文都考研的老师们通过对假设检验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为广大考生们整理了2022考研数学中关于假设检验问题的常考题型和解题方法。

【文都教育2022考研真题解析直播占座】

常考题型:

题型一 对于基本概念的理解

这类题目通常以客观题的形式出现,要求考生准确理解原假设和备择假设的关系,两类错误的含义,显著性检验的理论思想,显著性水平的意义等。

对于大部分数学一的考生来说,假设检验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门学科中对理解能力要求相对比较高的一类问题,也是很多考生比较头疼的问题。但是,如果能够做到对显著性检验基本思想、基本理论的全面理解,加之对检验步骤的准确记忆,这类题目就是送分题。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对概念做好理解,掌握好这类题型的解题方法,对这类题目做到胸有成竹。祝愿广大考生2022年研究生考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