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圆满结束,各位学子想必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归宿”。接下来,备战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子该紧张起来了。

近期有同学向文都考研网小编提问:“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下载打印有什么要求?”,带着这个问题,小编找到了教育部印发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看看去年都有哪些规定,以便我们提前做好准备。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部分)

第二十二条 考生应当在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第二十三条 考生报名时须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遵守相关约定及要求。

注意:

1、建议使用最 新版的 Internet Explorer(IE9以上版本)、Firefox、Chrome等浏览器,其它浏览器可能不能正常使用打印系统;

2、下载的准考证为pdf格式文件。请下载pdf文件阅读器FoxitReader或到其它合法网站下载pdf阅读器请关闭或卸载有窗口拦截功能的软件;

3、建议将准考证打印3份,并保留电子版;(多打印是防止上一场考试出现涂写情况或者弄丢影响下一场考试;并且之后复试是需要提供准考证的;保留电子版也是这一目的。)

4、系统仅对参加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并招生单位准考考生提供下载和打印信息服务;

5、考生凭"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检查;

6、考试地点由报考点指定,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到考试地点了解考场有关注意事项;

7、切记核查准考证信息。如果发现信息有误或者任何细节存在的疑问请及时与报考点取得联系,以免影响我们正常参加初试;

8、考生看到考场信息后要及时查询住宿情况,需要留宿的考研考生应及时订购附近的酒店。切记保存好准考证纸质版和电子版(PDF格式),参加复试或者调剂时也需要使用准考证。


以上就是“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下载打印有什么要求?”的全部内容,各种考研动态复试资讯,尽在文都考研网

【推荐文章】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网上确认要求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要求

2023年考研网上报名选择报考点时有哪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