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增强青年大学生对草业学科的兴趣和认识,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于2022年6月12-14日举办“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今年将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云端夏令营”。同时进行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选拔工作,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的应届本科生报名参加。

一、学院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于2018年12月,有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草学学科,开设草业科学本科专业,建有草学硕士、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和草学博士学位授 权点,设有博士后流动站。草学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在2022年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学院下设草地资源与生态系、草地生产与利用系、草坪科学与工程系和育种与种子科学系四个系。

学院有专任教师44人,其中教授16位、副教授21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95.4%,博士生导师26人,硕士生导师39人。目前拥有国家 级人才10人、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2个、国际组织任职2人、国内一级学会负责人2人、二级委员会负责人4人。学院聘请了22位兼职导师、13位客座教授、6位海外兼职教授,为学生提供社会视角。

2021年新立项纵向项目24项,横向项目到校科研课题17项,总经费2124.87万元。2021年发表高水平文章93篇(其中中文高水平论文42篇,英文论文51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个,实用新型专利5个,团体标准2个,出版教材3部,著作6部,科研奖励6项。学院拥有国际级实验室1个、国家 级野外站1个、省部级中心4个、省部级实验室3个、省部级野外站1个。

二、专业简介

090900草学:学术型硕士培养掌握本学科坚实的草学专业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及合作精神;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口头及书面学术交流能力的草业创新型人才。

095131农艺与种业:专业型硕士培养实行专项制,共四个专项,分别是草业工程专项、烟台专项、牛精英计划专项、科技小院专项。

草业工程专项:面向草种业、草牧业等草业相关的重大战略需求,理论与实践能力双提升,以培养具有一定理论基础和良好实践技能的草业科技人才为目标。学制是2年,教学和住宿在北京校区,实习实践在各自导师安排的校外基地。

烟台专项: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围绕草产业增值和交叉领域需求,以培养能够胜任现代草产业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人才为目标。学制是2年,教学和住宿均在烟台研究院,实习实践在各自导师安排的校外基地。

牛精英计划专项:围绕畜牧全产业链、价值链,以实践育人为核心,多学科交叉融合,以培养畜牧业未来领军人才为目标。学制是2年,教学和住宿在北京校区,实习实践在各自导师安排的校外基地。

科技小院专项:旨在面向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国家需求,培养具有“三农”情怀、综合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人才。学制是2年,但为了保证实践教育的效果,需要进行3年的培养(第1学期在校课程学习,第2-5学期在科技小院实践,第6学期在校完成毕业程序),学生在校本部完成课程学习之后,分赴全国各地的科技小院开展实践学习。

三、活动内容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夏令营拟于2022年6月12-14日举办。学院将采用网络方式开展夏令营活动,申请报名工作即日开始。

夏令营期间,将通过网络开展学术报告、校院参观、实践基地和实验室展示、师生互动、研究生交流等活动,通过镜头感受和了解我院的学科、研究生培养和学者风采。

学院将对夏令营表现合格的同学颁发电子结业证明,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将优先接收为推荐免试生,推免生接收意向函将在夏令营结束时发出电子认证函。如有学生自愿放弃我院推免生拟录取资格,将按照复试成绩排名递补拟录取。

四、申请条件

1. 将于2023年本科毕业的各高校(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相关学科本科生:草业科学、草坪工程、农学、作物学、生物学、植保、园林、遥感及相关学科;

2. 对草学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3. 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能取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无不及格现象,未受过任何处分,能按期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4. 熟练掌握英语,国家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

5. 身体健康,符合体检标准。

五、申请材料

请有意参加的同学将申请表及相关支持材料于5月19日前将电子版材料按照顺序打包发送至xiaojing.bi@cau.edu.cn,邮件主题及压缩文件命名为“夏令营+本科学校+姓名+电话”。

1.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

2. 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GPA成绩排名证明和综合排名证明;成绩单、GPA排名、综合排名均需加盖有所在学校或学院责任人签字的教务公章;

3. 大学英语CET考试成绩单;

4. 其他证明材料,包括:(1)发表文章(如有);(2)本科期间获奖证书;(3)本科期间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发明专利等证书。

提交电子材料的同时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j/ta9BoOf.aspx完成问卷调查。

2022年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六、申请及选拔流程

1. 申请:登录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主页,浏览夏令营招生简章,下载并填写附件,提交电子材料,完成问卷调查;

2. 资格审查: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夏令营入营名单将在5月26日前在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上公布。请同学们在招生期间密切关注网站信息;

3. 招生推免政策最终以教育部相关要求为准,如有调整,以最 新 政策和文件规定要求为准实施,请及时关注网站。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初老师、毕老师

电话:010-62732272

E-mail: huiwang211@cau.edu.cn;chuyu@cau.edu.cn;xiaojing.bi@cau.edu.cn

欢迎相关专业的优秀青年学子踊跃报名!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5月5日

https://www.physics.sjtu.edu.cn/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原文链接:http://cgst.cau.edu.cn/art/2022/5/5/art_34476_857568.html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