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活动通知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探索研究生选拔招生形式,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对同济大学及数学科学学院的了解,发挥同济大学数学人才培养的优势,构建有志于数学研究的青年学生交流平台,现拟定于2022年7月举办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活动。本年度暑期学校拟招收正式学员110人左右。

一、学院介绍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始建于1945年,解放后几经调整,1980年正式恢复应用数学系,2006年定名为数学系,2016年成立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为全国七个国家工科数学课程教学基地之一,同济数学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学科(优秀学科),2019年学院入选教育部强基计划,2020年“数学与应用数学”入选国家 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拥有一流的本科和研究生生源。2019年,成立了“智能计算与应用”同济大学数学中心,2021年获批建立上海市“智能计算”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中心和基地已实体化稳定运行,取得了诸多国际领先成果。

前沿数学的交叉与应用团队,集中在代数学、数论和几何学领域,在代数学方向已经具备了国内一流的人员配置,在几何拓扑学方向极具潜力;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十余项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研究成果分别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

计算数学方向通过引进杰青等培养人才,形成了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学科结构合理,科研水平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与学校土木、交通和海洋等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先后承担和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点项目等。

金融数学团队在姜礼尚教授的带领下,率先对该专业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改革和创新,在运用偏微分方程研究金融衍生品定价研究方面独树一帜,主要研究成果对我国金融产品的创新极具指导意义,有关成果曾获得中国金融年会一等奖。团队编撰了一套高水平的金融数学学术专著随着大数据时代来临,学院相关教师除了在理论上对高维数据做统计推断外,也积极参与大数据问题的社会服务以及大数据平台建设,研究成果获得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二、申请资格

(一)国内大陆高校数学及相关专业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学习成绩优秀,达到所在高校的推荐免试生要求;

(三)有志于从事纯粹数学或应用数学研究,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四)英语水平良好;

(五)身心健康,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三、申请材料

(一)《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报名表》(附件1),说明:“拟报考导师”信息可在暑期学校活动的志愿填报阶段更改;申请人无需填写“导师意见”及“学院意见”;

(二)本科成绩单原件、成绩排名证明文件原件(附件2),均须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签字及盖章;

(三)外语水平证明文件,包含英语四级、六级、雅思、托福、GRE或GMAT成绩等;

(四)数学竞赛、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奖励材料(仅限校级以上);

(五)专家推荐信2份(附件3);

(六)其他能够体现申请人学术水平的课题、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研究成果(若有)。

说明:所提供的材料必须保证真实有效,与网上报名信息一致。如有伪造和作假情况,取消学员考核资格和优秀学员资格;入学后将取消学籍。学员和优秀推免生资格以在“同济大学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的报名信息和电子邮箱的报名材料两份文件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四、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6月15日24:00

五、申请流程

(一)申请时间:即日起至 2022年6月15日24:00(以小程序登记时间及邮箱接收时间为准)

(二)申请方式(以下1和2两种方式均须提交,缺一不可)

1.材料提交:按上述申请材料1-6的顺序,整理为一个PDF文件(无需另外加装封面),于6月15日前将材料发送至本次暑期学校的材料接收邮箱:tjmath@vip.163.com,邮件标题和附件命名方式:“学校全称_专业全称_本人姓名”,以6月15日24:00前收到的材料为准,逾期提交的材料不予接收。如上述个别材料不能提交,考生应手写《情况说明》且本人签名后,将《情况说明》的扫描件或照片一同提交。

2.信息收集: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j/moq3VgK.aspx或者扫描下列二维码提交报名基本信息,数据以6月15日24:00前的报名信息为准,逾期提交的信息不予接收,每人仅限提交一次,请务确认后填写信息并提交。

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六、信息公开

(一)暑期学校专家委员会将审核学生递交的申请材料,根据学生成绩及综合素质择优遴选暑期学校学员,学员名单将于2022年6月25日前在数学科学学院网站http://math.tongji.edu.cn/公布,辅以电子邮件等方式直接通知学员本人;未收到通知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单独另行通知。

(二)严格按照推免研究生(含直博生)拟录取和统考复试阶段的复试工作要求,根据学院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办法对学员进行综合能力考核,根据综合成绩确定优秀学员名单,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将在学院网站公布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名单。

七、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拟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具体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定,暂定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内容

7月8日

9:00-11:00

学员资格审查

13:30-15:30

开营仪式、学院介绍

7月9日

8:30-11:00

导师介绍会

13:30-17:00

笔试考核

7月10日

8:30-12:00

综合面试

13:30-17:30

综合面试

说明:

本安排为暂定,实际安排以学院后续的入选通知为准,暑期学校学员需全程参加所有活动。

九、优秀学员政策

根据学生综合考核成绩拟评选优秀学员70人左右和候补学员10人左右。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且第 一志愿填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优秀学员,将根据招生规模从高到低依次录取,额满为止,复试成绩采用暑期学校的综合考核成绩。若优秀学员实际填报志愿为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数量未达到学院当年的推免招生计划,则在教育部公布当年的研究生推免政策之后,学院将会再次组织推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推免中优先考虑暑期学校的候补学员(依次递进),在推免复试中免笔试但不免面试,基于面试成绩和推免生总体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情况。全国统考第 一志愿报考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且进入复试名单的优秀学员将获得优先录取的资格。

十、注意事项

(一)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一律取消申请人资格;

(二)本次暑期学校活动拟采用线上考核方式进行,具体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定。若采用线上考核方式,具体使用平台和操作指南等,将在学员名单公布后,向全体学员公告,同时,学院将安排机位和硬件检查、学员告知会和全流程模拟,暑期学校学员须全程参加。

十一、咨询方式

(一)咨询电话:021-65983245 梁老师

(二)咨询邮箱:liangtt@tongji.edu.cn

(三)信息查询:

1.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tongji.edu.cn

2.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官网:https://math.tongji.edu.cn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2年5月20日

文章来源: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原文链接:https://math.tongji.edu.cn/info/1037/10177.htm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