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 2022 年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全国优秀学生暑期学校的通知

(2022 年 7 月 1 日-2022 年 7 月 4 日)

为促进国内各大陆高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及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各兄弟高校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对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了解,探索贯通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拟于 2022 年暑假举办“2022 年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全国优秀学生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是首批获得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院校,拥有 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四个二级学科的博士点与硕士点,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近年来从国内外引进和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学院拥有国家、省部级各类高层次人才等大批优秀学者,并聘请多名国内外著 名专家为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

学院目前拥有教育部道路与交通工程重点实验室、民航飞行区设施耐久与运行安全重点实验室、上海市轨道交通结构耐久与系统安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通过“211”及“985”工程的建设,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道路与机场铺面加速加载试验系统(APT)、交通行为与交通安全模拟试验系统等设备。学院与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有着广泛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人员交流。

本次暑期学校将于 2022 年 7 月 1 日到 4 日举行,报名申请工作从即日开始,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一、暑期学校主要活动安排

本次暑期学校活动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初步安排如下:

1. 报名;

2. 开学仪式、学院和专业介绍、网络测试、入围学员培训;

3. 综合考核;

4. 专业讲座;

5. 公布优秀学员名单。

二、申请资格

申请者需同时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成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的基本素质;

2、国内大陆各高校中相关专业(包括交通工程、土木工程、交通运输、物流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乡规划、管理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测绘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数学、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的在校三年级优秀学生(即 2023 年本科毕业生);

3、本科总评成绩(大学前 5 个学期)专业排名前 30%,科研水平出色的申请者,成绩标准可放宽至前 50%(国家重点一级学科所覆盖的交通工程、土木工程、交通运输、物流工程四个专业排名前 50%,科研水平出色的申请者,成绩标准可放宽至前 60%)。

4、热爱科学研究,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

6、身心健康。

注:申请者仅能选择报名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或城市交通研究院 1 个单位,否则将取消申请者入围资格。

三、申请材料

申请者需根据时间节点要求提交以下材料,不按“提交材料格式”(见附件)填写者,视为材料审核不合格:

1、暑期学校报名表(见学院网站);

2、本科成绩单(由教务处或学院盖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 成绩或 GRE/GMAT 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复印件 1 份;

4、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的期刊论文(仅限第 一作者,且中文核心期刊或 SCI/SSCI/EI 等期刊论文)、全国或国际竞赛类获奖证书、授 权发明专利等);

5、拟攻读学位学科相关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信 2 份;

6、如有特殊情况(疫情期间无法返校盖章等),请补充说明。

四、申请时间

1、暑期学校申请时间:即日起至 2022 年 6 月 7 日 24:00 止。

2、申请者下载并填写申请表后,连同申请材料的电子扫描件,通过 email 形式于 2022 年 6 月 7 日前发至 jtxy456@163.com。

联系人:黄老师/陈老师

咨询电话:021-6958 9879/13371875978/13918436864

五、申请材料审核及遴选

申请材料审核和遴选工作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专门专家组负责择优选拔,本次暑期学校学员的入围名额为 300 名左右。选拔办法:首先由我院选拔专家组对所有报名学员进行资格审核,然后对资格审核通过学员的教育背景、科研成果和本科学习成绩进行综合评分,并根据我院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分别对学员进行排序,最后根据排序结果确定参加我院暑期学校活动的学员名单。

选拔遴选工作将于 2022 年 6 月 24 日前结束,届时遴选入围学员名 单 将 在 同 济 大 学 交 通 运 输 工 程 学 院 网 站(http://tjjt.tongji.edu.cn/)上公布,并通过邮件通知本人,同时请保持手机畅通,届时未接到入围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信息公开

暑期学校活动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公布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名单,本次暑期学校优秀学员的录取名额为 200 名左右(其中含直博预备生源 40 名左右)。

优秀学员评选依据:将按照推免研究生(含直博生)录取阶段和统考复试阶段的复试工作要求,对学员进行综合能力考核,综合考核由专业知识(满分 30 分)、外语听力与口语(满分 30 分)、专业外语(满分 20 分)、专业综合(满分 150 分)四部分组成。根据考核后的学员综合成绩按我院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分别对学员进行排序,并以此为依据确定各专业方向的优秀学员名单。

七、针对暑期学校优秀学员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1、对成绩优异及在暑期学校期间表现突出的学员颁发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优秀学员证书。

2、获暑期学校优秀学员的学生,如在母校取得推免资格且在2023 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阶段申请我院,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从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暑期学校的考核成绩可视为推免阶段的复试成绩。

3、对已获暑期学校优秀学员(不含直博生)但未获上述推免资格的学生,如报考 2023 年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 2023 年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统考复试分数线(本学科所在学科专业方向),可优先获得录取资格,暑期学校的考核成绩可视为复试成绩,如初试成绩达到 2023 年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统考复试分数线(本学科所在门类)而未达到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相应学科专业方向分数线的考生,可参加复试。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8日

文章来源: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原文链接:https://tjjt.tongji.edu.cn/info/1561/8729.htm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