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2022国际足球学院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活动通知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国际足球学院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增进全国体育学科领域优秀大学生对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的了解,充分发挥同济悠久足球文化历史传承,积极探索研究生选拔招生机制及人才培养举措,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将于6月25日~6月26日举办优秀学生暑期学校,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报考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创造良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

二、学院简介

百年同济,百年足球。1913年同济大学成立第 一支学校足球队;1936年正式开设足球教学课程;2006年获得运动人体科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授予权;2011年获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授予权;2017年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成立;2018年国际足球学院开始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2020年以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21年以体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招生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近年来,国际足球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同济医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等学科资源优势,强化与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力求有效拓展学科发展方向,为提升 学生的创新能力、科研水平奠定坚实基础。国际足球学院现设有“同济大学足球研究中心”、“同济大学足球智库”等学术部门,研究方向涉及足球产业与管理、足球运动人体科学、足球教学与训练、足球人文社会学、智慧体育与足球大数据等。依托同济的强大国际交流资源,国际足球学院目前与英国、德国、西班牙、法国、俄罗斯、巴西等国家足球协会(联合会)、著 名高校以及职业足球俱乐部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形成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高水平学术交流与论坛等多元的国际化足球精英人才培养模式。

作为我国足球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同济大学承担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副主席单位、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和中德校园足球联盟理事长单位重任,丰富的社会资源和教学科研实践平台对同济足球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目标必将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三、申请者资格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成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的基本素质。

(二)身心健康。

(三)具备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科研能力(论文发表)、创新能力、学习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四)具有较强的专项业务能力(运动等行业经历、行业资质证书)等。

(五)预计达到所在高校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教育学、医学、生命科学、新闻学、体育学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三年级推荐免试生学生(即高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

(六)外语水平良好,CET6 ≥425分或雅思≥6.0,其他语种(日语、德语、西班牙语)可参照此标准。(综合素质较高者可适当放宽外语要求)。

(七)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四、申请流程

(一)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6月15日17:00,过期视为报名无效。

(二)申请材料

1、《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暑期学校申请表》签字扫描件;

2、《申请人报名信息表》(excel版);

3、本科成绩单(由教务处或学院盖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扫描件;

4、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

5、其他材料(扫描件):各获奖证书、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三)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到国际足球学院主页https://football.tongji.edu.cn/下载填写《同济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申请表》、《申请人报名信息表》,并连其他材料按“序号+文件名称”压缩至一个文件夹内,通过E-mail发至13666585@tongji.edu.cn(邮件主题和文件名的命名格式为: 暑期学校—姓名—本科学校)。

所提供材料须保证真实有效,如有伪造和作假,取消入选资格;入学后可取消学籍。

五、活动内容:

活动安排 时间 内容
6月25日上午 暑期学校开营仪式、学术讲座(线上)
6月25日下午 专业笔试、外语考核(线上)
6月26日全天 专业测评、闭营(线上)
 

六、信息公开

(一)遴选学员办法及名单

国际足球学院组织专家组,根据申请人专业背景、学业成绩综合素质等材料以及报考研究方向、招生规模等进行审核,最终确定入选名单。6月20日在国际足球学院主页https://football.tongji.edu.cn上公布,并以邮件形式通知本人。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人数约30人。

(二)优秀学员评选办法及名单

国际足球学院组织考核小组,按照同济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标准对营员进行考核。内容包括专业测评、专业英语、综合面试(满分350分),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评选出优秀学员。暑期学校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国际足球学院主页https://football.tongji.edu.cn上公布。

七、优秀学员政策

经暑期学校考核认定的优秀学员,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一)拥有母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学员申请我院,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从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暑期学校考核成绩可视为推免复试阶段成绩。

(二)对未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学员,参加2023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并第 一志愿报考我院,初试成绩达到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暑期学校考核成绩可视为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成绩。

(三)如教育部2023年招收推免生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八、注意事项

营员在暑期学习期间须遵守同济大学各项规章制度,全程参加活动,遇到困难应与负责老师及时沟通。如有违规者,将取消一切优惠政策并通知其所在学校。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主页(https://football.tongji.edu.cn)及学院公众号“同济足球”。

联系人:尚老师

邮箱:13666585@tongji.edu.cn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请通过邮箱进行咨询。

文章来源: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

原文链接:https://football.tongji.edu.cn/info/1010/1712.htm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