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关于举办2022年城市交通交叉学科全国优秀学生暑期学校的通知

为促进国内大陆高校城市交通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兄弟高校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对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的了解,探索贯通的卓越工程师及新时代交通行业领军人才培养模式,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拟于2022年暑假举办“2022年城市交通交叉学科全国优秀学生暑期学校”。

“城市交通”是由同济大学自主设置、并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审核备案的交叉学科,授予交通运输工程工学学位(城市交通)。同济大学创办“城市交通”交叉学科是整合优势资源、强化跨学科联系、实现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化的重要举措。

“城市交通”依托的一级学科包括:交通运输工程、城乡规划学、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等。

“城市交通”是在新技术、新服务和新模式驱动下,应对中国城镇化与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为城市与城市群交通健康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新建交叉学科。基于“城市交通”交叉学科近期建设规划,面向交叉学科近期重点科研布局,本着开放包容、互补、共赢的原则,依托全校交通运输工程、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个学科组建跨学科研究生导师团队。城市交通研究院重视双导师队伍建设,并邀请了来自上海市城乡与交通建设研究院、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上海市城市规划研究院的业界领军人物和国外知名高校教授担任兼职教授。研究院及导师更多详细信息可在本网站查阅。

本次暑期学校拟定于2022年7月2—5日举行,报名申请工作从即日开始,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一、主要活动安排

本次暑期学校活动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初步安排如下:

1.报名;

2.开学仪式、研究院和专业介绍、网络测试、入围学员培训;

3.综合考核;

4.专业讲座;

5.公布优秀学员名单。

二、申请资格

申请者需同时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成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的基本素质;

2.国内大陆各高校中相关专业(包括交通工程、城乡规划、管理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物流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测绘工程、社会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数学等)的在校三年级优秀学生(即2023年本科毕业生);

3.本科总评成绩(大学前5个学期)专业排名前30%(国家重点一级学科所覆盖的交通工程、城乡规划、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地理、测绘工程、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交通运输、物流工程专业排名前50%);

4.热爱科学研究,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

6.身心健康。

注:申请者仅能选择报名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或城市交通研究院1个单位,否则将取消申请者入围资格。

三、申请办法

1.申请起止日期

即日起—2022年6月7日

2.申请需提供材料

申请者需根据时间节点要求提交以下材料(格式要求及相关表格模板见研究院网站通知附件):

1)本人签字的《同济大学城市交通交叉学科暑期学校报名表》;

2)本科成绩单(由教务处或学院盖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4)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的期刊论文(仅限第 一作者,且中文核心期刊或SCI/SSCI/EI等期刊论文)、全国或国际竞赛类获奖证书、授 权发明专利等);

5)拟攻读学位学科相关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

6)如有特殊情况(疫情期间无法返校盖章等),请补充说明。

3.申请方式

申请者于6月7日24:00前,完成以下两步,缺一不可。

1)扫码填写报名信息

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

2)将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按上述所需材料顺序整合到一个pdf文件中,发送至邮箱:tjurbanmobility@126.com。

联系人:涂老师/方老师

咨询电话:13817534102,021-65980178

四、申请材料审核及遴选

申请材料审核和遴选工作由城市交通研究院组织专家组负责择优选拔,本次暑期学校学员的入围名额50名左右。

选拔办法:首先由研究院选拔专家组对所有报名学员的进行资格审核,然后对资格审核通过学员的教育背景、科研成果和本科学习成绩进行综合评分,并根据研究院研究生招生专业对学员进行排序,最后根据排序结果确定参加我院暑期学校活动的学员名单。

选拔遴选工作将于2022年6月24日前结束,届时入围学员名单将在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网站上公布,并通过邮件通知本人,同时请保持手机畅通,未接到入围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信息公开

暑期学校活动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在研究院网站公布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名单,本次暑期学校优秀学员的录取名额为28名左右(其中含直博预备生源9名左右),全部为工学硕士或工学博士。

优秀学员评选依据:将按照推免研究生(含直博生)录取阶段和统考复试阶段的复试工作要求,对学员进行综合能力考核,综合考核由专业知识(满分30分)、外语听力与口语(满分30分)、专业外语(20分)、专业综合(满分150分)四部分组成。根据考核后的学员综合成绩进行排序,并以此为依据确定优秀学员名单。

六、针对暑期学校优秀学员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1、对成绩优异及在暑期学校期间表现突出的学员颁发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暑期学校优秀学员证书。

2、获暑期学校优秀学员的学生,如在母校取得推免资格且在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阶段申请我院,我院将根据接收名额从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暑期学校的考核成绩可视为推免阶段的复试成绩。

3、对已获暑期学校优秀学员(不含直博生)但未获母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如报考2023年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城市交通交叉学科硕士研究生,按以下标准执行:

1)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城市交通交叉学科硕士研究生统考复试分数线,可优先获得录取资格,暑期学校的考核成绩可视为复试成绩,不再参与统考复试排名;

2)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统考复试分数线(工学)而未达到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城市交通交叉学科硕士研究生统考复试分数线,可参加复试。

 

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

文章来源: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

原文链接:https://umi.tongji.edu.cn/info/1076/1707.htm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