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4年9月,由华东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合作共建。学院下设药物科学系、制药工程系、上海市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制药工程与过程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GMP研究中心以及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研究内容涵盖了化学药物、基因药物、农药和制药工程四个领域。

学院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在化学工程、制药工程、生物工程等领域的传统优势,结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创新药物研究实力,理工融合,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中创特色学科,造精品专业,办名 牌学院。学院以“良药苦口、忠言逆耳”为院训,积极进取、敢为人先、创制良药。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07 名(其中博士后人员18名),正高39 名、副高 40 名、博士生导师 46 名(其中兼职导师12名);学院拥有一批杰出的高层次教学科研人才,现有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国家 级重点人才13人、省部级人才称号获得者40人。

学院拥有制药工程、药物制剂、药学三个本科专业。2019年制药工程专业和药学专业获准进入首批国家 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行列 。学院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点,制药工程与技术二级学科博士点;药学、植物保护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制药工程与技术二级学科硕士点;其中农药学为上海市重点学科,药学为上海高校一流学科(B类)。学院拥有药学及植物保护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有生物与医药类工程硕士和药学专业硕士等专业学位点。

近5年来,学院累计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基金重点项目、“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95项,科研经费到款约2.7亿元。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700余篇,其中在Nature子刊、Cell子刊、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J. Med. Chem.等本领域国际顶 级刊物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取得以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二单位),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为代表的8项获奖科研成果。在成果转让方面,已有2个农药创制品种获得农药登记证并成功转化,7项新药转让项目合同金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3项合同金额超过1亿元。获药物临床试验批件2件,其中李洪林教授团队发现强 效抗新冠病毒候选和临床已有药物来氟米特,已经开展临床试验并表现出抗病毒、抗炎双效作用,该项目获英国LifeArc资助,在英国开展多中心临床试验。

学院充分发挥海归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活动。学院自成立以来,已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药学院、德国维尔茨堡大学药学与食品化学研究所、英国阿尔斯特大学药学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邀请了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日本京都大学、韩国明知大学等校的著 名学者前来上课,并合作培养学生。

为延揽优秀人才,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将于2022年7月2日~3日举办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间的交流、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增进大学生对我院的了解,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构建发展平台,创造良好机遇。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学子申请加入!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拟采用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

一、申请条件

(一)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二)教育部“双一流建设”高校专业排名前40%大三本科生;

(三)非“双一流建设”但“具有推免资格”高校专业排名前10%以内大三本科生;

(四)有两名本科学校教师书面推荐;

(五)国家大学英语四级480分或六级425分以上。

二、申请办法

本次夏令营活动实行“申请-审核”制。申请者即日起可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15日。报名网址为:http://yz.ecust.edu.cn。

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其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审查。2022年6月20日左右在药学院网站公布入围夏令营学生名单、详细日程安排、相关通知,不再另行通知。

我院可申请的夏令营专业有3个博士点(包含学术型硕士点),分别是:0817Z3 制药工程与技术、090400 植物保护、100700 药学;2个专业学位型硕士点,分别是:086000生物与医药、105500 药学。

三、须提交的电子版材料:

参加夏令营学生通过夏令营报名系统上传如下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

3.学校盖章的申请表扫描件1份,申请表在报名系统内生成。

4.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扫描原件(本科两年半成绩)。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扫描件1份。

6.两名本科学校教师书面推荐信。

四、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使用腾讯会议平台。暑期夏令营期间,学院将举办专业介绍、名 师交流、研究生座谈、专业知识面试等活动。

五、招生优惠政策

我院将根据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等方面对夏令营学员进行全面考核,对通过考核的夏令营学员在报考我院相关专业时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1、通过考核的夏令营学员获得所在学校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报考我院相关专业,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依次录取,额满为止,复试成绩以夏令营考核成绩为准。

2、通过考核的夏令营学员如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以第 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时,将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夏令营活动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组长负责,考核结果将于本学院夏令营活动结束后2天内报研究生院,经学校审核后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

未进行公示的夏令营学员,不得享受上述政策。夏令营学员提交材料需真实有效,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夏令营优惠等级。

六、联系咨询:

药学院:许老师,电话:021-64251093,

E-mail: xushuwen@ecust.edu.cn

文章来源: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

原文链接:https://pharmacy.ecust.edu.cn/2022/0523/c2589a144737/page.htm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