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2022年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暑期夏令营和校内选拔实施方案

一、活动面向对象

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生(目前本科三年级),拟通过推荐免试的方式攻读我校2023年全日制非定向硕士、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本科专业应为通信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智能装备与系统,或数学类,或计算机类相关专业。

二、报名选拔条件

(一)报名网址:登录https://gs.bjtu.edu.cn/cms/zszt/,点击左侧信息系统的“硕士推免与创新”模块。

(二)报名选拔条件

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课程成绩专业排名前40%(詹天佑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排名可适当放宽);

2.同类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课程成绩专业排名前40%;

3.具有相关优势特色学科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课程成绩专业排名前10%;

4.参加国际、国内各类重大学科竞赛获全国二等奖以上奖励者(含二等奖),或已批准的第 一专利发明人,或以第 一作者身份发表A类论文者。奖项、论文或专利内容须与接收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申请人网络报名上传材料

1.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

2.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请上传学信网上提供下载的PDF文件,且报告在验真查询的有效期内;

3.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前三学年成绩单(如前三学年成绩单无法提供可先提供前五学期成绩单),确保以A4页面打印后成绩单内容清晰,使用PDF格式上传;

4.教务部门盖章的前三学年学习成绩排名证明(如前三学年成绩排名未出可先提供前五学期成绩排名证明)。如成绩单上未提供GPA(平均学分绩点),请在排名证明中提供GPA,并注明所在学校GPA满绩;

5.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成绩单,成绩达425分以上,申请直博的考生六级成绩需达到425分及以上;

6.能力证明材料(获奖证书、论文、专利证书等)。

申请人将上述申请材料上传至创新能力认定网报系统。每个附件大小不超过1M,请按系统要求顺序进行上传。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

三、研究生阶段招收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控制科学与工程、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专业学位)、通信工程(专业学位)、控制工程(专业学位)(实际招收专业名称以2023年招生目录为准)

四、活动设置

以网络远程方式开展:各研究所进行网络宣讲和展示;网络远程面试考核。

五、日程预计

2022年6月14日-6月24日 申请人网上报名。
(本校生和外校生源均需报名)
2022年6月25日-6月30日 申请人网络浏览学院各研究所实验室科研团队和导师信息,与研究所导师联系,各研究所网络宣讲和展示。
2022年6月25日-6月30日 学院审核申请人网上报名信息,确定通过报名名单。
2022年7月1日-7月7日 通过报名审核的申请人,明确意向导师组。经各研究所推荐,确定参加面试考核名单。
2022年7月9日-7月14日 面试考核。

 

具体日程以实际安排为准。

六、考核方式

网络远程面试考核。

分专业方向成立面试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进入面试考核阶段的申请人进行面试,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生计划和申请人报名信息、参与活动、面试成绩等情况确定优秀生源名单,并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进行创新能力认定。

七、优惠政策

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者享受如下政策支持:

(一)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经政审、体检合格,予以录取。

(二)以本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学位者,入学第 一年与直博生享受同等奖助金,优先享受出国交流及创新基金资助。

我校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若国家政策和学校政策有重大变化,我院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八、联系方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网站:

http://eie.bjtu.edu.cn/

导师信息详见北京交通大学导师在线或学院网站:

https://aa.bjtu.edu.cn/discipline/tutor_show/?college=01&teacher=

http://eie.bjtu.edu.cn/WebHtml/szdw/0406

咨询电话:010-51687340

 

联系邮箱:dxxyzs@bjtu.edu.cn(主要咨询途径)

文章来源: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原文链接:http://eie.bjtu.edu.cn/WebHtml/newsPage/E150B71DA8545365E050403B5703C844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