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2022年招生公告

为了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了解,激发优秀学子对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务相关学科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并选拔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拟定于2022年7月举办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学院简介

学院确立“有特色、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建设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和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历史机遇,最近二十年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成为我校应用经济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良好的社会知名度与美誉度,形成了“本-硕-博”多层次、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国家 级一流本科专业。学院现设有国际贸易学系、国际商务学系、贸易经济学系、国际经贸现代化教学创新中心和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组建了“全球贸易与投资政策研究中心”、“国际商务研究中心”、“国际经济大数据研究中心”、“国际投资研究中心”以及“贸易措施测度实验室”和“国际商务模拟实验室”。

学院拥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名,“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1人,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学者”特聘教授1人、青年学者3人。学院多位教师担任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商智库副理事长、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认证专家等。学院教师爱岗敬业、学术功底深厚、国际化程度高,年龄结构合理,资深学者与青年才俊优势互补,极富活力与创造力。学院还聘请了几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校外导师。

截止到2022年6月,学院拥有教学科研岗专任教师31人,其中30人拥有博士学位,占比97%;具有海外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42%,他们均来自世界名 校,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等。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比例超过90%。学术成果和科研实力在圈内影响较大,截至2022年6月,学院教师已在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Europe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Canadian Journal of Economics等SSCI收录的国际 知名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以及国内权 威期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学院教师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其他国家 级、省部级项目50余项。

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专业基础扎实、跨文化交流能力强、综合素质优良、具有显著竞争力的国际化、复合型和创新性人才,形成了层次完整、中外学生兼收的“本-硕-博”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方向)、国际商务和贸易经济四类本科专业,国际贸易学学术型硕士和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授 权点,国际贸易学博士授 权点,应用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专业博士后流动站,还有全英文硕士、全英文博士留学生项目、“一带一路”中文硕士留学生项目,在校生1300余人。

国际化是学院的主要特色,也是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目前已经在师资、合作办学、双语教学、留学生教育、合作研究和国际发表等取得了丰硕成果。大力引进国际化教育背景教师,邀请海外专家学术交流,鼓励高水平的国际发表和国际科研合作,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实施学生国际交流计划。推进全英文留学生硕士和博士项目建设。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建立了学术联系。

毕业生深造与就业流向特色鲜明,就业质量较高,多年全校排名前列。国贸学院毕业生专业素养过硬、视野开阔、综合素质好,跨文化沟通能力强,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100%。毕业生竞争力强,主要进入银行、证券公司、其他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机构、外资企业以及部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如商务部、教育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粮集团、中国石化等。

二、夏令营简介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为全国优秀经贸学子提供的短期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是选拔我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唯 一方式。本届夏令营活动拟在2022年7月15日通过网络远程面试方式举行,即通过组织网络科研展示、综合能力面试等形式选拔德才兼备、崇尚学术、富于创新的学子进入推免生候选人之列。

本届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70名,包括普通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国际贸易学学术型硕士)、硕博连读项目(国际贸易学)、直博生项目(国际贸易学)。我院营员面试考核均完全一致,夏令营结束后,在研究生院核定的总接收推免名额内,学院将根据所有营员的夏令营考核成绩统一排名,统一录取,并结合个人志愿,按照各专业推免生招生计划依次给予优秀营员2023年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普通硕士(包括专硕和学硕)、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候选人资格。进入候选名单的学生,须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经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审核批准后,方能最终获得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资格。

特别提示:凡是有意向申请推免至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学生(申请支教保研的同学除外),必须参加本届夏令营,在今年9-10月份开展推荐研究生工作期间,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将不再另行组织接收额外生源推免研究生的考核,本校学生也不例外。

三、报名条件

申请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行为。

2.国民教育系列大学经济类、管理类本科三年级学生(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非经管类应届本科毕业生要求具有较好的数理、经济学与英语基础,其中第二学位为经济类专业或辅修经济类专业课程、选修过相关经济学类课程者优先考虑。

3.品学兼优,品学兼优,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居前25%(含)之内(本校优干保研的同学按照学校当年政策执行)。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如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在全国经济类和管理类专业竞赛或数学建模比赛等各类国家 级竞赛获奖等)可以适当放宽排名限制。所有申请者专业必修课成绩均须在及格以上。

4.在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务相关领域有较为浓厚的兴趣、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科研潜质,并有志于从事国际经贸和国际商务研究、管理或实务工作。

5.两名熟悉申请人情况的专业教师进行推荐(其中至少一人为经济学门类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教师)。

6.具有良好英语听说能力、优秀读写能力。大学英语四/六级、托福、雅思、PETS(全国英语等级考试)、WSK(全国外语水平考试)等考试资格证书可作为重要参考依据(非必需)。

四、申请方式与材料

申请学员须通过(1)网上注册报名和(2)邮件发送申请材料完成申请工作。

特别说明:所有材料(不包含《申请人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2)和证明科研潜力的成果)在发送电子邮件时均需对原件进行扫描,扫描后将所有材料按下面清单顺序编辑成一个pdf文件(pdf文件命名为“姓名-本科所在学校-专业-手机号”,文件大小限制在20M以内),将上述pdf文件发送到指定的电子邮箱,邮件主题要为“姓名-本科所在学校-专业-手机号”。申请材料应尽量简明,所交材料恕不退还。(注意:每位同学所需发送的材料包括三份:1.申请人基本信息汇总表;2.证明科研潜力的成果;3.不含前两项的汇总的pdf文件。材料准备妥当与否将会影响你的申请)

1.《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推荐表》(附件1)一份,手写签字,并加盖所在院系公章;《申请人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2)

2.个人中文简历;

3.专家推荐信两封(附件3);

4.证明科研潜力的成果,包括:

① 国际经贸相关问题的研究论文、案例研究或调研报告,字数不少于8000字;如未定稿可提交初稿,终稿于开营时提交,但初稿与终稿题目、总体框架不变;

② 其他证明科研能力的研究成果;

5.本科前五个学期的成绩单(含本人成绩专业内排名,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6.各类获奖证书;

7.英语能力的相关证明(非必需);

8.申请者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同一页);

9.申请者本人学生证复印件(学号页、注册页在同一页);

10.个人近期一寸免冠证件电子照1张;

11.申请人手写签字的《诚信承诺书》。

请申请者确保提交的各项材料真实准确,如在申请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舞弊行为,一经发现将直接取消参营或候选人资格。个别学生材料如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提供,需提交补齐资料的保证书,并于9月1日前补齐材料。

五、申请程序

1.报名与资料提交(6月13日-6月30日)

所有人员均须同时通过(1)网上注册报名和(2)邮件发送申请材料两个步骤完成申请工作(缺一不可):

(1)申请人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夏令营报名链接(推荐使用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Edge 浏览器、Google 浏览器或 UC 浏览器):https://yzgl.cufe.edu.cn:30369/cufeXs/index,注册完成后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信息,确认所填信息完整无误后,注意保存,一经截至,将不得进行修改。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24点整。

从6月10日开始,申请人即可以发送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上述申请材料,报名邮箱地址为:cufesite@126.com;请考生发送邮件后,自行确认邮件是否发送成功(收到材料接收邮箱自动回复即表示发送成功)。

(2)请在来信邮件标题注明“姓名-本科所在学校-本科专业-手机号”,电子邮件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1日24: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申请材料一经确认提交,不得进行修改。

2.资格审查(7月6日-7月9日)

夏令营组委会将汇总、整理申请信息,对其真实性、合规性进行资格审查,择优录取营员。

3.入营通知与反馈(7月11日)

进入夏令营的营员名单将于7月11日公布在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网站公告栏中,并同时发布夏令营具体日程安排,我们也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被录取的营员。逾期未回复,视作自动放弃参与资格。

在暑假期间,很多大学举办类似的夏令营。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我们在夏令营录取名单初步决定后,会向拟录取的同学发出通知,询问是否接受录取并请拟被录取的同学予以确认。同学们一旦确认前来参加夏令营,即应信守承诺,否则会导致浪费其他申请者渴望获得的宝贵名额。

4.考核方式和安排

本届夏令营将采取线上面试方式进行考核。面试采取研究成果展示(含演示、交流)和综合能力面试(含专业基础和潜力、英语口语)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日程初步订于2022年7月15日-7月17日,安排请关注我院网站后续通知。如因疫情原因举办时间调整,我院将提前于网站提前公布。

六、联系方式和相关信息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老师

联系方式:jayjin1982923@126.com【疫情期间内优先邮件联系】 ;010-61776223 010-62289286

咨询同学请进入学院官 方夏令营的QQ群:2022年央财国贸学院夏令营群 群号:588250765

夏令营相关信息请关注以下网站公告栏: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主页:http://site.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cufe.edu.cn/

文章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原文链接:http://site.cufe.edu.cn/info/1118/6577.htm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