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直博生)夏令营方案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全国设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全国34所研究生入学考试自主划线高校之一,国家设立的副部级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地处国家西南工商业重镇、长江上游经济中心、我国4个直辖市之一的重庆市,校园坐落在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区——沙坪坝区。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早在20世纪40年代就成为拥有文、理、工、商、法、医等6个学院的国立综合性大学,位居“民国十大国立大学”之列。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前身是创立于1937年的重庆大学商学院,著 名经济学家、教育家马寅初博士是学院首 位专任院长。学院当前是国内一流、西南领先的商学院,通过了AMBA、AACSB和EQUIS国际认证;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和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包括EMBA、MBA、MPAcc、MF和MIB);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家高层次人才10余人。学院以“拓展国际视野,立足本土实践,创造管理新知,培育卓越人才”为使命,以“争创全国一流、国际知 名的经济管理学院”为发展愿景,着力将国际化管理研究与本土化管理实践相结合,坚持全球视野和有特色的差异化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经过多年发展和建设,学院拥有5个国家 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国家 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商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多门国家 级在线精品课程,具有卓越经管人才的高水平培养平台和成长环境。

为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沟通,加深青年学生对重庆大学及我院的了解,为有志于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优秀学子提供平台,兹定于2022年7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直博生)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资格

1、仅限于接受国内普通高校在校本科三年级学生(2023届毕业生)报名,所学专业不限。

2、学习成绩优秀;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学生,前三年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双一流B类建设高校学生与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生,前三年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5%;其他高校学生成绩排名为本专业第 一。

3、对经济管理学科有浓厚的兴趣,有志于经济管理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在科研、竞赛等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国际级或国家 级竞赛奖项等),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4、英语水平良好,具有CET-6(大学英语6级)不低于425分、或托福不低于80、或雅思不低于6、或GRE不低于310或GMAT不低于550水平。

二、申请材料

1、《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夏令营营员个人自荐信》(限1000字)(附件2)。

3、本科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应包括申请者大学前5学期成绩,及专业人数和本人在全专业学生中的成绩排名。

4、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学号页)复印件各1份。

5、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TOEFL、雅思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各一份。

6、《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夏令营文献解读笔记》(附件3)

7、《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夏令营营员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4)

三、审核与选拔考核

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应在提交申请之前完成文献解读工作,并提交《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夏令营文献解读笔记》(附件3)。在选择期刊和阅读文献的过程中,学生可以和学院博士生导师联系(导师名单请见重庆大学研招网),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

材料审核和营员选拔工作由学院组织专家组负责。学院将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对照申请条件,进行材料审核,并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审核通过的夏令营参营名单将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网站公布。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将按学科模块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考核分为专业能力、英语水平、学术潜力三个方面。专业能力主要考察经济管理的基础知识。学术潜力重点考察营员文献解读与理解、研究问题提出、研究计划撰写的能力。营员以国内外经济管理顶 级期刊为文献筛选范围,自行选择主题展开阅读,并撰写文献综述、凝练研究问题与研究计划。专家组根据营员的文献综述与研究计划展开提问,考核学术潜质。

本次夏令营规模60人左右。

四、奖励方案

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入选直博生的优秀营员名单。如成为我院直博生,入学后除享受重庆大学的奖助学金政策之外,学院还将给予2万元的学院奖学金。

除学院奖学金外,所有营员均不报销往返路费,学院提供住宿及餐饮。

五、申请程序

1、报名:所有申请参营学生(包括外地、本地和本校学生)请在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前将全部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jingguan710@cqu.edu.cn中,邮件标题为:夏令营+模块+姓名,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其中,材料1-5合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模块+姓名+报名表),材料6为单独PDF文件(文件名:模块+姓名+文献解读笔记),材料7为Excel表格形式(文件名:模块+姓名+汇总表)。在申请材料提交后,申请参营学生应继续解读文献。申请参营学生在夏令营申请表和基本信息汇总表中填写的内容必须与报到时实际提交的佐证材料相符,否则学院有权取消其参营资格。

2、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学科模块,同时申请两个模块者,由学院安排进入其中之一;不服从安排者,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

3、我院将及时对申请参营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查、评估与筛选后,拟于2022年6月28日在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网站上公布参营学生名单及夏令营具体活动方案。

六、夏令营活动“学科模块”简介

学科模块名称 学科模块特色
工商管理 1、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主要优势研究方向包括:能源技术经济与环境政策、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信息管理与机制设计、战略管理与技术创新、营销管理与电子商务等。
2、专业不限
 
应用经济学
1、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主要优势研究方向包括:能源与环境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金融学、数量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等。
2、专业不限

七、参营咨询

1、咨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710办公室

2、咨询电话:023-65103527

夏令营相关信息请关注以下网站公告栏: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主页:http://ceba.cqu.edu.cn/

 

欢迎全国优秀学子踊跃参加

2022年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5月12日

文章来源: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原文链接:http://ceba.cqu.edu.cn/info/3203/6270.htm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