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云夏令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云夏令营”通知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 国家双一流A类建设大学之一。学校地处国家西南工商业重镇、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美丽山水之都一一一重庆市。学校坚持“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培养出一大批“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 “行业精英、国家栋梁”。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前身是1932年成立的化学系和1936年成立的化工系。经过90余载的努力,学院已发展成为化学、材料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等专业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学院,形成了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格局。

【学科水平】学院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和“化学”两个重庆币重点一级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和“化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授 权点,以及“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化学”一级学科为全球化学科研机构全球ESI排名前1.2‰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在教育部2016年学科评估中并列全国第15名,评估等级B+,是软科重庆大学9个优势特色学科之一;2022年最 新软科世界排名47位。“化学工程与技术”和“化学”两个学科均被"2022年泰晤士高 等教育世界中国学科”评级为A类学科。

【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130余人,其中:教育部特聘教授2人,国家青年专家4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 者4人,“国家万 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 级人选1人,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 支持计划”6人,“青年托举人才”1人,重庆市“巴渝学者”1人,重庆市“百名工程技术高端人才培养计划”2人,重庆“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重庆市 “百人计 划”1人,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4人,各类人才计划33人次。

【科学研究】学院拥有化工过程强化与反应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过程强化与反应重庆市工程实验室、洁净能源 与资源化工过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理论与计算化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等国家与省部级科研平台,共建有“重庆(长寿) 化工研发中心”。在洁净能源与特色资源高效利用、化工过程强化、分子设计与反应工程、智慧化工、新材料与智能器件、制药工程以及交叉学科领域取得系列特色学术成果。近5年,牵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 划等国家 级科研项目90余项、科研奖励30余项,年均在Nature, Nature Chern, Nature Catal, Nature Energy,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IChE J, Chem Soc Rev, Chem Rev等化学、化工领域顶 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2022云夏令营】学院将继续举办2022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学术云夏令营。2022年的云端暑期夏令营定于7月2-3日举行。计划招收校外营员70人左右。热忱欢迎2023届本科毕业的优异推免生和特别优秀的学子积极报名,以后报考我院的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

一、申请条件

1、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2、化学、化工、制药及相关专业(材料、物理、电子、计算机、软件、应用数学、等等)三年级在读本科生(2023届毕业生,不含往届生),鼓励交叉学科专业学生报名。

3、另需满足下列之一:

(1)可获得本科就读院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志愿申请我校推荐免试;

(2)志愿报考我院的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优秀学生,需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生成绩排名前50%;或者,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化学、化工相关专业,以及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B+类及以上的学科,学生成绩排名前30%。双一流 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教育部公布名单为准。官 方网 址:http://www.edu.cn/edu/jiao_yu_bu/xin_wen_dong_tai/201709/t20170921_1555828.shtml;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xkpgjg/。

二、申请方式及材料

1、本次报名请登陆“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网址:http://syk.cqu.edu.cn)进行申请,如实填写各顶信息并 提交,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3日24时。

2、提交电子证明材料:

(1)《附件1: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1份;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3)英语水平的证明复印件;

(4)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复印件;

(5)《附件2:2022年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夏令营营员基本情况信息表》。

以上材料在6月23日前除附件2外请将其他材料扫描成电子版打包压缩,压缩文件命名为“重大化工夏令营+姓名+专业+本科学校”,发送至邮箱:1342683343@qq.com。所有材料务必保证真实准确。

三、审核及录取

审核工作由化学化工学院组织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参营名单将于6月27日左右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网站上公 布,未入选同学不另行通知。

四、活动初步安排

1、讲座报告:院情介绍、成果展示、学术报告等。

2、面试:2023年接收免试推荐硕士生、直博生的面试遴选工作。

3、面试内容:英语、专业基础、科研训练及综合能力考查。

4、入选营员需全程参加所有环节,具体活动细节另行通知。

五、营员政策

1、推免生营员:参加夏令营并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夏令营面试成绩可申请直接作为推免成绩、免复试。 优秀生源考生将获重庆大学优秀新生奖学金。所有推免硕士研究生入学第 一年可优先获得学校A等学业奖学金参评资 格。推免硕士研究生可优先获得硕博连读资格。

2、其他营员:在与其他统考生同等的条件下,优先录取、优先享受奖学金相关政策,优先获得学院海外游学项目资 助。

六、参营咨询

1、咨询地址:重庆市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区)理科楼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LC215;

2、咨询电话:023-65678938(刘老师、罗老师);夏令营QQ群:496760422。

夏令营相关信息请关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页:http://hgxy.cqu.edu.cn。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2年6月10日

文章来源: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原文链接:http://hgxy.cqu.edu.cn/info/1158/5763.htm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