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

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募通知

一、学校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地处广州,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校园分为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国际校区,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获得单位。学校办学源远流长,最早可溯源至1918年成立的广东省立第 一甲种工业学校;正式组建于1952年全国高等院校调整时期,为新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1960年成为全国重点大学;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3年在全国高校首开部省共建之先河;1995年进入“211工程”行列;2001年进入“985工程”行列;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2020年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排名第151-200位。

二、学院简介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坐落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位于华南理工大学天河五山校区。学院办学 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918年成立的广东省立第 一甲种工业学校机械科。百年征程,学院办学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华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培养具有“创意、创新、创业、创造”意识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具有“思想力、学习力、行动力”的高素质人才;培养“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的行业领军人才。学院办学实力雄厚,已为中国制造培养了高端人才3万余名,校友遍布全球制造领域的各个重点行业和龙头企业。

经过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A类建设等多轮发展,学院现拥有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安全科学与工程等4个一级学科和相应的硕士学位授 权点,其中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3个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 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获批有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3个工程博士学位授 权点。其中,机械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均被评为A类学科。学院已成为我国机械、汽车、材料、安全工程等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现有在职专任教师200余人,其中正高职称90余人。经过百年建设,已经建成了一支由院士—国家杰青/长江/万人领军/优青/青拔—省部级人才为骨干构成的专任教师队伍。现有国家 级科研平台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6个,其它各类省级教学科研平台20余个。依托学科优势,在民用和军用领域,主持承担了一大批国家 级、省部级重点重大类科研项目。目前学院科研经费年均已超过2亿元,近五年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各类科研奖励数十项。

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

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由华南理工大学与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共建,以智能制造领域世界著 名学者、原美国密西根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制造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贤铭教授的名字冠名,是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首批建设学院之一。学院面向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围绕智能制造、机器人、工业物联网、医工交叉、智能交通、智能结构、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提供前沿科学与工程研究的联合平台,开展基础前沿科学技术研究,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优质教育,为先进科学工程研究提供卓越服务。

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20余人。自2017年成立以来,学院荟聚海内外智能制造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致力于产学研融会贯通。学院师资队伍年轻活力,具有海外高校科教经历,聚焦交叉领域前沿研究,中英双语传授,培养在地国际化的复合型工科人才。

为增进大学生对我院相关学科及专业的了解,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激发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特别是选拔优秀应届本科生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研究生,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将于2022年7月11-12日联合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面向校内外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招收营员。热忱欢迎有志于到我校深造的学子报名参加。

三、申请条件

1.有意向通过推荐免试报考我院的全国各高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安全科学与工程等相关或相近专业基础。

2.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3.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预计可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名额。

4.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并具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者优先。

四、活动形式与活动时间

1.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包括学科及专业介绍、学术讲座、交流考核(专业知识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及外语听说能力考核等)、模拟参观等,均通过网络在线方式进行。

我院将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夏令营的线上活动与综合面试。综合面试考核包括专业能力考核和外语水平考核两部分,具体要求将通知获得入营资格的同学。

2.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6月10日至6月27日。

3.资格公布时间:2022年7月4日。

4.夏令营活动时间:2022年7月11日至12日。

五、申请流程

1.申请方式

申请人登录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网站(https://yanzhao.scut.edu.cn/MasterX/Signin.aspx)提交个人信息。

2.提交材料

申请人需在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系统上传如下材料:

(1)《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扫描件;

(2)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扫描件,身份证正反两面信息均须清晰,且正反面需扫描在一页纸上;

(3)显示考生姓名、就读院系专业、入学年月页面的学生证扫描件;

(4)加盖学校或学院公章的本科阶段前5学期成绩单扫描件;

(5)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成绩单或其它证明(如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雅思、GRE/GMAT成绩)扫描件;

(6)其它能证明自身学习、科研、工作方面突出成绩(如获奖证书、体现本人学术、科研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扫描件。

3.我院综合考虑考生业绩成果等确定考生的入营资格。入营资格结果将于2022年7月4日在报名系统内公布。报名系统中显示为“拟录入营”的同学,即获得入营资格。考生需登陆系统查询并下载入营通知书。

六、优秀营员评选及奖励政策:

1.我院将综合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夏令营综合考核,评选出“优秀营员”,在学院网站公布优秀营员信息。

2.优秀营员须签订承诺书,承诺获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后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开放阶段报考我院。我院收到符合标准的承诺书后,最终确定优秀营员名单,逾期视为自愿放弃优秀营员资格。

3.“优秀营员”若获得本科所在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在2022年9月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开放第 一天15点前填报我院相应专业,并于当天在系统内及时完成确认手续即可获得我院研究生录取资格。

4.成绩合格营员(复试考核成绩60分以上)如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并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中填报我院的,可向学院申请以夏令营面试成绩代替推免生复试成绩。

七、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人所填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在申请、考核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舞弊,一经发现即取消夏令营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2.夏令营名额有限,机会宝贵,入选营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如不能参加请及时通过邮件或电话告知相关联系人。

3.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华南理工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4.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5.未尽事宜以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或学院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请及时关注。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聂老师、周老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曾老师(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

电 话:020-22236360(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020-81182106(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

附: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安排

时间 活动安排
7月11日
8:00-10:00
线上报到,开营,学院领导致辞
7月11日
10:00-12:00、
14:30-17:30
学科及专业介绍、学术讲座、师生线上交流、校友经验分享等
7月12日
8:00-16:00
线上交流考核(内容包括PPT展示、外语听说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专业知识考核等)
7月14日 公布考核成绩,评选优秀营员,导师与营员双向选择,闭营

 

注:以上活动安排具体以通知为准,学员需全程参加所有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募通知

https://yz.scut.edu.cn/2022/0609/c30674a473612/page.htm

“华南理工大学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网址:

https://yanzhao.scut.edu.cn/MasterX/Signin.aspx

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原文链接:http://www2.scut.edu.cn/smae/2022/0610/c20808a473648/page.htm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