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简章

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计划于2022年7月12日至7月15日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本次云夏令营主要面向地方高校相关专业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将开展讲座报告、研讨交流等活动,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对国防科技大学和我院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为我院接收地方高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等做好宣传及遴选工作。现将云夏令营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要活动内容

序号 主题 类型
1 学院介绍 讲座
2 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 讲座
3 学科专业介绍 讲座
4 营员综合素质面试考核 考核
5 学院师生与营员互动 讲座交流
6 文体活动 课外活动
7 “点燃青春,书写时代”
暑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
 

二、申请条件

达到下列条件学生可向学院提出申请,经专家组评审确定入营名单,招收营员约150名。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有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思想基础。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应为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计划(含我院“国防科工计划”)。

(四)主要面向国内高校2019级应届本科在校生。具体学业要求如下:

1.推免生。具备硕士研究生培养潜质,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学习成绩优异。前三年综合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原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2017年教育部等三部委公布的“双一流”名单为准,包含A类、B类高校)前30%,其它“双一流”建设高校(以2022年教育部等三部委公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为准)前15%,其它具有推免资格普通高校前5%(或专业前2名)。创新能力特别突出者可酌情放宽。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可酌情放宽至原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前40%,其它“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前20%。

2.直博生。学业条件同推免生一致。我校所有招收博士研究生的学科均可接收直博生,招生人数一般不超过当年博士招生计划的20%。

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均可接收直博生。

(五)满足我院招收2023级硕士研究生的其他条件。

(六)对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等专业有浓厚兴趣,有意向报考我院参军入伍、无军籍硕士研究生的。

三、申请办法

申请人需按照以下要求申请,未按要求申请的,视为无效申请。

(一)线上信息填报

7月4日24:00前,在https://www.wjx.cn/vm/mBEPw4V.aspx填报报名信息。该链接是重要的信息采集手段,此处填报的成绩、论文、获奖等信息将作为营员评选依据。

(二)线上材料提交

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4日24:00,采取线上报名方式。完成线上信息填报并提交完整电子版材料的方为报名成功。以下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版,所有电子版材料形成一个压缩包,发送至学院教务办公邮箱(yjszs_s5@nudt.edu.cn),邮件的主题和压缩包名称均为:“2022年夏令营-本科院校-姓名-本人移动电话”。

1.《系统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见附件1,命名为“材料1-姓名”)。需提交PDF盖章扫描版,无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无效,该申请表中的成绩排名须与证明线上信息填报的成绩排名一致。

2.英语水平证明,提交PDF扫描版(命名为“材料2-姓名”)。

3.个人业绩证明材料。线上填报报名信息时填写的获奖均需提供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或录用论文佐证材料(期刊封面、目录、论文首页或检索证明、录用通知)、各类奖励证书等。应有目录页,提交电子版(命名为“材料3-姓名”)。

4.背景审查表,提交EXCEL电子版(见附件2,命名为“材料4-姓名”)。

5.《系统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见附件3),用于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德考核,可先提供电子未盖章版,纸质盖章版需于8月20日前寄达。如需发函,请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vm/QawFpB9.aspx,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24:00前。

6.个人简历和自我介绍。个人简历不超过1页,自我介绍控制在1000字以内。此类材料将用于专家面试。

组委会将组织学院专家,对申请者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查,并依据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选拔录取。录取名单预计在2022年7月8日前通过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示。未公示者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营员待遇

(一)优先获得我校“国防科工计划”专项推荐免试计划。

(二)获得所在本科院校推免指标(含我校“国防科工计划”)的营员有可能直接接收为我校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其他未获得直接录取资格的考生,也可以参加我校后续组织的推荐免试工作,其政审、面试成绩(若有两次面试成绩,可取得分高的一次)、体检、心理测试等结果可直接认定,具体政策以学校2023年接收地方院校推荐免试生办法为准。

(三)全程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将获得学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纪念证书以及学院相关纪念品。

(四)8月中旬,学院视情况组成若干实践小组(每个实践小组将遴选3-5名夏令营优秀营员与学院2-4名在读无军籍研究生),赴电子科技集团、航天科技集团、兵器集团、中船重工、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兴和海格集团等国防工业部门和企业(具体单位待定)开展“点燃青春,书写时代”暑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

五、其它注意事项

(一)不符合教育部、军队及国防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有关报考录取要求的营员,优惠政策不适用。

(二)相关信息请关注学校官 方微信号(gfkdyjsy)和学校研招网(http://yjszs.nudt.edu.cn)。

(三)夏令营政策解释权归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如政策发生变化,以最终公布的《国防科技大学接收2023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方案》和学院相关方案为准。

(四)学生必须保证材料真实性,一经发现造假,取消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

 

附件:1.系统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2.系统工程学院背景审查表

3.系统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处

2022年6月28日

文章来源: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原文链接:http://yjszs.nudt.edu.cn/pubweb/homePageList/detailed.view?keyId=12393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