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研招院校陆续发布了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简章,各位备考考生也开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通过各研招院校公布的招生简章,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到各院校招生人数、招生要求以及招生注意事项。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小编会带大家一起了解各研招院校的招生信息。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MBA(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一、百年湘农 博大精深

1、办学 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学校办学始于1903年10月8日创办的修业学堂,周震鳞、黄兴、徐特立、毛泽东等先后在此执教或学习。

1951年3月由修业学堂发展而来的湖南省立修业农林专科学校与湖南大学农业学院合并组建湖南农学院,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1994年3月更名为湖南农业大学。

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是农业农村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试点建设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

2、学科门类齐全,实力雄厚

湖南农业大学学科涵盖农、工、文、理、经、管、法、医、教、艺10大门类。开设本科专业80个。

有博士后科硏流动站10个,博士学位授 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学位授 权一级学科2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 权类别13个。

是全国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学科1个,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3个,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7个,省“十二五”优势特色学科2个,省“十二五”重点学科15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15个,湖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个,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化学、环境/生态学、工程科学等5个ES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

3、科研氛围厚重,大师云集

有全职院士数量(4人)在湖南省属高校及全国农业院校排名前列。

现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国家 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国家 级人才419人,省级人才354人。现有国家教学团队1个,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2个,农业部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3个、湖南省创新团队6个,湖南省优秀教学团队6个。

外聘教师中有双聘院士6人,美国科学院院士2人,长江学者2人。

4、交通优势明显,环境优雅

学校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交通与区位优势明显,距离长沙高铁站5公里、火车站10公里、机场18公里。

学校三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2017年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校园。

面积3400多亩,环境幽雅,四季花香,古木葱郁,绿草如茵,建有一流的图书馆、实验室、运动场和食宿居所,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二、创新农商 广招精英

1、师资雄厚

研究生指导教师和专业授课教师69人。

聘请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等80余位校外实践导师。

2、教研务实

建立了3个省 级研究生联合培训创新实践基地

与多家行业龙头企业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下设战略管理、营销与商务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和涉农企业管理四个研究方向

3、特色鲜明

秉承“农商特色,学研产结合”的教育理念,坚定不移地走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致力培养兼具国际化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熟悉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理论与方法、具有敏锐的市场分析和决策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的业界精英和行业领 袖

4、数获殊荣

MBA教育中心师生获得省 级以上奖励10余项;先后荣获第16届、第18届和第20届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季军,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联盟第九届中部联盟十佳联合会、第12届中国MBA联盟十佳联合会和MBA院校最 佳组织等多项殊荣

三、精英贴

1、报名资格

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②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③身体健康状态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④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毕业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即2018年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国民教育系列本科毕业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即2020年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国民教育系列获硕士学位且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即2021年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2、报名流程

①网上报名

2022年10月中旬,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

②报名资格确认

确认方式分为网上确认和现场确认两种,我校确认方式将根据上级要求于确认前公布,请关注我校官网通知。逾期不可补报,也不可再修改报名信息。

③全国联考(初试)

初试时间:2022年12月下旬

初试地点:由网上报名选择的考 点指定,以准考证上考试地点为准

初试科目:199-管理类综合能力(满分200分)

     201-英语二(满分100分)

④复试

学校依据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及总体初试成绩等情况,确定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及要求。

复试时间一般在2023年3-4月,地点、方式、内容范围(拟定笔试科目:管理学原理,思想政治理论)、复试办法和程序由学校制定公布。

注:以上各阶段时间若有变动,按教育部和湖南农业大学最 新文件要求执行。

3、招生计划与培养方式

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拟招收MBA(工商管理硕士)招生计划以教育部实际下达后学校最终分配为准。

培养方式为:非全日制(在职学习,学制三年,不转档案,月中集中或月末授课)

①培养目标导向与课程设置

培养目标导向 相应的课程体系
经济管理基础理论 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管理经济学
管理分析与决策工具 ERP软件及应用、数据模型与决策、管理信息系统
管理职能基础知识 战略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营销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管理职能专业技能 战略薪酬管理、企业财务管理诊断、税收策划、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投资、资本运营理论与实务
管理专业综合知识 管理沟通、创业管理、公司治理、商法、企业社会责任
涉农管理专题研讨 农业科技与三农政策、农业企业经营管理专题、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专题、农产品营销管理专题、生态经济管理专题

②学历学位

在规定时间内修满培养计划规定学分,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国家承 认的湖南农业大学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③培养收费

学费6万元人民币,分三年缴纳(如有变动,按上级部门最 新文件要求执行)。

四、联系我们

联系人:谢老师

电话:0731-84617351;18874210666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第十教学楼北101办公室)

邮编:410128

网址:http://mba.hunau.edu.cn

官 方QQ群:494458946

 

文章来源:湘农商学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Uh549GSEMrYPvwkU_t6kQ


以上,就是“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_23考研招生简章”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考研方面的相关信息,请您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