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研招院校陆续发布了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简章,各位备考考生也开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通过各研招院校公布的招生简章,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到各院校招生人数、招生要求以及招生注意事项。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小编会带大家一起了解各研招院校的招生信息。

招生简章 | 南京师范大学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MBA概况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拥有百年悠久历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水平位于全国先进行列。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溯源于1902年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的理财科,是中国最早设立商科的高等学 府之一。

南京师范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名家大师辈出,文化底蕴深厚。李瑞清、江谦、柳诒徵、郭秉文、李叔同、张士一、陶行知、陈鹤琴、吴贻芳、孟宪承、杨贤江、徐悲鸿、高觉敷、罗家伦、潘玉良、张大千、唐圭璋、傅抱石、陈邦杰、陈洪、吴作人、李旭旦、孙望等诸多蜚声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曾在此主政或执教。目前更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在此潜心耕耘,著书立说,培育后学。经过一代又一代南师人薪火相继、身教言传,历史性地生成了“严谨朴实”的学术品格,育就了“以人为本”的厚生传统,砥砺出“团结奋进”的拼搏意识,塑造了“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学校以“正德厚生、笃学敏行”为校训,形成了“严谨、朴实、奋发、奉献”的优良校风。

我校MBA项目立足区域经济发展,面向重点行业,凝聚南京师范大学悠久的学科积淀与企业实践的精髓,注重汲取国内外著 名高校的培养经验,秉承“追赶学术前沿,服务地方发展”,精心打造MBA教育品牌,培养具有先进管理理念、优秀人格品质、锐意进取的商界精英和商界领 袖。

培养模式

南京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秉持“GRIT”教育理念,即培养具有G(Globalization)-全球视野、R(Responsibility)-责任担当、I(Innovation)-探索创新和T(Talent)-学养深厚的高层次MBA人才。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职业发展为导向,以管理实践研究和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依托南京师范大学百年文化底蕴、综合性院校多学科教育资源,秉持“GRIT”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较高专业素质、良好职业素养、活跃创新精神的高层次应用型管理人才,为成为未来领导者和商业精英奠定坚实基础。

1、培养企业家: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思维、战略愿景的高层 次人才

2、培养职业经理人:培养具有现代管理理念、高尚职业道德、熟练运营技巧的职业经理人

3、培养创业者:培养具有优秀管理才能、良好沟通能力和远大发展前景的复合型人才

课程体系

南京师范大学MBA教育凝聚了南京师范大学一个多世纪以来商科理论与企业实践的精髓,汲取当代MBA教育精华,形成了“以‘公共课’和‘核心课’为平台,以‘方向课’为支撑,以‘特色选修课’和‘前沿讲座课’为引领”的课程体系,资深教授与工商精英联袂演绎,以权 威理论和经典案例为基础,以前沿思想和创新实践为导向,突出面向全球视野、综合运营和优势产业、发展前沿等教学特色。

教育资源

南京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点设在有着“东方最 美丽校园”之美誉的随园校区,人文积淀深厚,师资力量雄厚,MBA学生除了可以聆听管理学、经济学著 名教授的课程以外,还可以选听其它学科知名专家的课程。

拓展训练

注重前沿型案例教学、高仿真模拟操作和全真性校企互动的拓展研训;邀请企业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前来讲学,传播管理理念,共享成功经验,实现MBA学生与杰出人士零距离接触与交流;南京师范大学MBA俱乐部和MBA学生研训团队将增进学生之间资源和经验的交流与共享;在一大批企业建立的观摩和实践基地,为南京师范大学MBA拓展研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国际交流

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坚持国际化的办学思路,一直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乔治·梅森大学、圣心大学韦尔奇管理学院、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等多所院校及知名学者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拓展国际合作领域,丰富国际交流形式。

项目信息

项目内容 在职MBA
培养方向 战略管理、人才资源管理、营销与物流管理、财务与金融管理、文化教育管理、企业税务管理
培养方式 学制2.5年,最 长不超过5年。学费11万元。
上课时间 ① 周末授课;② 每月集中授课。(法定假日、寒暑假不上课)
上课地点 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
录取类别 定向培养:在录取通知书发放之前由学生所在单位与学校签署协议,定向培养的MBA学生不转户口,不调入人事档案
招生人数 160人左右(具体人数以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正式公布信息为准。)
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经南京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授予工商管理(MBA)学位,颁发教育部统一制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考:

1. 本科毕业工作3年或3年以上者(2020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 研究生毕业工作2年或2年以上者(2021年9月1日前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

3. 大专毕业工作5年或5年以上者(2018年9月1日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具体报考条件以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正式公布信息为准。)

报考流程

报名及信息确认(具体时间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时间为准)

1.报名

报名采取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和现场确认的方式。

(1)网上预报名时间:2022年9月中旬开始

(2)网上提交报考信息:2022年10月

(3)信息确认:2022年11月

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需根据生成的报名号、有效身份证件和毕业证书确认报名信息,并进行缴费、照相/上传照片,完成报名。

2.打印准考证

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预计2022年12月中旬)。《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入学考试与录取

1.考试科目

MBA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初试由国家教育部统一组织,复试由南京师范大学组织。

(1)初试

初试科目为英语二(满分100分)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含语文、数学、逻辑,满分200分)两门,均为全国联考。考试的具体要求见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制定的《2023年MBA联考考试大纲》。

(2)复试

复试由南京师范大学自行组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复试科目为英语听说、政治理论、管理和综合能力。

2.录取

学校根据考生入学考试的总成绩确定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

招生咨询

南京师范大学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nnu-mba

【扫码关注哦】

咨询电话:025-83598576、83598761、83598652、83598616

联系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122号南京师范大学逸夫楼308室 南京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邮政编码:210097

招生邮箱:mba@njnu.edu.cn

中心网站:http://mba.njnu.edu.cn

微信公众号:nnu-mba(南京师范大学MBA)

2023南师MBA考生交流群(QQ群):120983005

 

文章来源:南京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原文链接:http://mba.njnu.edu.cn/info/1081/2371.htm


以上,就是“南京师范大学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_23考研招生简章”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考研方面的相关信息,请您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