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研招院校陆续发布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各位备考考生也开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通过各研招院校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到各院校招生人数以及联系方式。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小编会带大家一起了解各研招院校的招生信息

2023年数学与人工智能学部研究生招生目录

010 数学与人工智能学部

联系人:李*,电话:13698622129,邮箱:ribbenlee@126.com;

姬**,电话:17384694090,邮箱:jishengke64@126.com

学位类别

专业(领域)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拟招生人数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学术学位

070100数学

01系统控制理论及应用

02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

03数据分析与统计决策

04智能系统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

待定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623数学分析

④924高等代数

常微分方程或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任选一门

①复变函数

②数值分析

专业学位

电子信息硕士

085410人工智能

01计算机视觉

02医学人工智能

03大数据与可信计算

04智能机器人

待定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2数学(二)

④872数据结构

程序设计基础或
数字图像处理或
自动控制理论
任选一门

①计算机组成原理

②操作系统

硕士研究生考试科目参考书目

初试科目

623 数学分析:《数学分析》,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四版)。

924 高等代数:《高等代数》,北京大学数学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四版)。

872 数据结构:《数据结构(C语言版)》,严蔚敏、李冬梅、吴伟民编著,人民邮电出版社(第二版)。

复试科目

常微分方程:《常微分方程》,王高雄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三版)。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程》,沈恒范,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五版)。

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谭浩强著,清华大学出版社(第五版)。

数字图像处理:《数字图像处理》,李俊山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第四版)。

自动控制原理:《自动控制原理》,胡寿松主编,科学出版社(第六版)。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复变函数:《复变函数》, 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数学教研室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四版)。

数值分析:《数值分析》,李庆扬编,清华大学出版社(第五版)。

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唐朔飞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三版)。

操作系统:《计算机操作系统教程》,张尧学等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第四版)。

 

文章来源:齐鲁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原文链接:https://slx.qlu.edu.cn/2022/0606/c3955a208710/page.htm


以上,就是“齐鲁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考研方面的相关信息,请您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