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8月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年暑期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招生通知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拟于2022年8月18日—19日举办“2022年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活动。对于在夏令营中表现优秀、考察合格的营员,可获得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推免或统考优先录取资格。夏令营各项活动及考核均采用线上方式。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申请参加。

学院简介

计算机学院具有本科和研究生两个办学层次。198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1年开始联合招收硕士生,1984年开始独立培养硕士生。现有本科生469人(含8名外国留学生),研究生141人(含6名外国留学生)。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 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软件工程(国家 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个本科专业,1个教学实验中心和多个校外实习基地。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轻工技术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 权点,电子信息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 权点。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点下设计算机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工程、网络与信息安全3个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前身计算机应用技术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2013年12月通过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并被评为优秀。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年龄、学历与职称结构合理。教师爱岗敬业、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现有教职工中,教授占22%,副教授占50%,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2%。多名教师拥有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青年英才、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等称号,在国内一级或二级学术团体中担任重要职务。近半数教师曾在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爱尔兰等国进修或参加学术交流,国际视野宽阔。

学院教师发扬学科优势,立足学术前沿,加强产学研开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科研水平逐年提升。近年来,获批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地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等重大项目,承担大量企业委托科研项目。目前,学院在大数据可视分析、数据挖掘与社会计算等研究与应用领域形成特色,已完成或在研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5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年平均科研经费千余万元。已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等多项奖励。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软件著作权5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50余部。

学院共建一个国家 级科研平台,三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国家 级平台是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三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分别是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工商大学多维度全过程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为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分布于阜成路和良乡两个校区,实验用房10余间,总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具有教学实验设备及科研仪器设备近4000台(件)。包括基础实验平台、专业实验平台、跨学科综合实验平台和创新创业科学研究实验平台四种类型。实验教学中心的各实验室涵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关键软件平台除了完成学科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实践教学任务外,同时作为开放型实验室,接收本科生及研究生自选实验课题、实验实践活动和教师的科研工作以及学生实践创新活动、各类专业竞赛和学生课外科技活动。

学院学生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多次参与国内外重要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建有北京市属高校目前唯 一CCF学生分会,通过专家报告、学生参会、微代码比赛等活动,促进创新教育。近年来,学生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北京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多项赛事,获得国家 级奖励10余项,省部级奖励40余项。

学科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前身“计算机应用技术”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自1982年开始招生,2013年通过北京市验收并被评为优秀。2016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获批“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7年获批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下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年被确立为北京工商大学示范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一级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2020年获批北京市一级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具有电子信息专业学位授 权点,建设计算机技术(085404),大数据技术与工程(085411)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085412)三个专业领域方向。

在2016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评估级别为C级。学科聚焦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和工程方法,在大数据可视分析、数据挖掘与社会计算等方向积累了大批成果,立足于北京工商大学大学在食品、商科、轻工行业的优势地位,在食品安全、金融、轻工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学科目前共有五个方向,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以及大数据可视分析和数据挖掘与社会计算两个特色方向。

(1)方向一: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是研究计算机面向领域的理论、方法、技术和系统等,是计算机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围绕计算机图形学与人机交互技术、多媒体技术、人工智能及应用、数据挖掘等方向从事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作。本方向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传统强势方向,在计算机图形学、三维模型检索等研究方面具有国内领先的成果。

(2)方向二: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方向主要研究软件设计、开发、维护和使用过程中涉及的软件理论、方法和技术,包括现代软件工程理论、软件需求工程、设计模式、软件测试、软件质量保障、可信与安全计算、软件形式化方法等在领域的应用。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该方向上高度凝练,在软件工程监理研究方面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

(3)方向三: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

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方向包括区块链、网络安全、信息内容安全、商业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可信软件及大数据处理等。主要定位于商业、金融、食品、轻工领域的物联网、可信网络等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程项目的分析、设计和建设。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该方向上形成了食品安全区块链研究方面的领先优势。

(4)方向四:大数据可视分析

大数据可视分析是通过交互可视界面对大数据进行分析、推理和决策的技术,其目的是从海量、动态、不确定甚至相互冲突的数据中整合信息,获取对复杂数据的更深层理解,帮助人们检验已有知识,探索未知规律。本研究方向以食品、金融和商业领域中的大数据为主要研究对象,重点研究多维数据、关系数据、时间序列数据、空间数据、文本数据等大规模数据的存储、表示和可视分析模型,并行处理算法,以及可视分析平台和工具的构建方法。解决食品安全、金融分析、商业运营中大数据的可视表示、交互分析和辅助决策问题,是本学科的特色研究方向之一。

(5)方向五:数据挖掘与社会计算

该方向以预测未来事件为目标;采用大数据、统计学习、多维分析、社会网络、自然语言处理等理论,重点研究大数据处理、精准推荐模型与算法、热点事件传播与预测、群体行为分析以及金融预测等核心科学问题。其成果可以帮助政府、企业将海量数据转化为知识,服务于政府网络舆情管理;服务于企业提升关键绩效,增强综合竞争力的智慧和能力,服务于人类理解自身行为规律。是本学科的特色研究方向之一。

2023年研究生招生计划

 

各招生学科方向人数以研招办公布为准。

夏令营招生简章

一、招生专业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积极,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全国高校志愿攻读我校硕士学位研究生的2023年毕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3.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秀;

4.原则上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为425分以上。

三、申请程序

1.所有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须于2022年8月13日前下载打印《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申请表》,提交个人真实、准确的申请信息,需要到本科学校相关部门填写意见或盖章的文件,可以使用电子签名和电子印章(也可以是签字盖章的扫描件或照片),待条件允许后可再补签字或盖章。

2.入营资格学院审核。全部审核结果将于8月15日左右公布在本院网站。

3.入营同学必须按规定时间参加相关线上活动,活动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4. 需提交的材料清单:

①《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申请表》(贴好照片及手写签字确认);北京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政审函调表。

② 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

③ 能够反映自身英语水平的成绩单或其它证明的复印件(如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雅思、GRE/GMAT成绩)。

④ 能证明自身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突出成绩(如获奖证书、体现本人学术、科研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的材料。

请于8月13日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单独一个文件)和申请表(带照片和签字)、政审函调表及其他材料的照片、扫描件或截图等打包(压缩)成一个文件(附件)发至邮箱jsjxy@pub.btbu.edu.cn,文件名称:**学科专业+姓名+电话+申请表和**学科专业+姓名+电话+附件。

四、夏令营日程安排

8月18日- 8月19日

五、结营考评

1.专业测评(线上回答随机抽选的专业试题、编程能力考核)。

2.综合测评(中英文自述+教师提问)。

六、参加夏令营待遇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将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进行综合评价。全程参加夏令营并通过考核营员,可获得如下待遇:

1、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报考我院推免硕士研究生,可直接拟录取;

2、营员若参加研究生全国统考报考我院,并达到报考专业录取线,可优先录取,对评价优秀的营员(不低于85分),可免复试直接录取。

七、夏令营联系方式

刘老师:

jsjxy@pub.btbu.edu.cn;

13651131602;

010-68985548

附件:

2022年夏令营申请表.docx

2022年夏令营政审函调表.docx

文章来源:BTBU计算机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2A7tnYCdQX0CFiS_cXltw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