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到8月了,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活动公告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通信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培优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了让全国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我院科研方向、导师梯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情况,激发大学生在信息与通信领域进行学习和研究的兴趣,鼓励优秀大学生报考我院研究生,促进考生和导师之间的双向交流,学院将于2022年8月面向全国各高校2019级大学生举办优秀大学生培优夏令营,通过学术讲座、参观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入营学员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吸引优质生源。

一、活动时间

网上申报时间:即日起-2022年8月10日

活动时间:2022年8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1.各学科方向介绍;

2.知名教授学术前沿讲座;

3.项目实践、实践平台参观等;

4.综合评选。

活动形式:培优夏令营活动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三、申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无处分记录,本科所学专业与拟申请的学科/领域应相同或相近,有志于在通信电子专业领域提升自身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的 2019级在读本科生。具体包括学业一贯表现突出的学生、获得高水平学科竞赛获奖的学生以及获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学生等三类。

(一)学业一贯表现突出的学生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学业成绩排名须为所在学院或专业的前60%;

(2)“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学生学业成绩排名须为所在学院或专业的前50%;

(3)普通高水平大学的学生学业成绩排名须为所在学院或专业的前2%(少于50人的按第1名计算)。

(二) 获得高水平学科竞赛获奖的学生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金奖前五名、银奖前四名、铜奖前三名获得者;

(2)“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一等奖前三名,二等奖前二名;“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金奖、银奖第 一名获奖学生;

(3)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分站赛金奖和银奖获奖学生;

(4)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二等奖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一等奖(单数年)获奖学生;

(5)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信息安全专题邀请赛、模拟电子系统专题邀请赛和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国家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学生;

(6)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学生;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国家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学生;

(7)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特等奖提名奖、一等奖获奖学生;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奖学生;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获奖学生且同时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以上奖项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最 高奖项获奖学生;

(8)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最 高奖项获奖学生;

(9)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获奖学生;

(10)其他具有同等水平的全国公开竞赛获奖,由学院认定。

(三) 获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学生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在本科学习期间以第 一作者(或本科高校指导教师第 一,申请者第二)身份发表或录用学术论文至少1篇,且论文须符合各学院制定的论文发表参考目录(论文参考目录由学院制定并公布)。已发表论文须提供发表期刊,录用论文须在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阶段前提供发表期刊,无法提供者取消“培优夏令营”资格。

(2)专利授 权

在本科学习期间以第 一作者(或本科高校指导教师第 一,申请者第二)身份获得授 权发明专利至少1项。

(3)具有其他同等高水平成果

在本科学习期间获得的其他同等高水平成果,由学院认定。

四、申请方式及材料

(一)学生填报:登录链接填写报名表(https://jinshuju.net/f/ghVkbp),请查看相关规定说明,认真填写相关信息后保存、提交。

(二)材料上传:请申请者在报名链接中提交以下申请材料的扫描件(扫描件为PDF文件格式,合并生成1个rar/zip文件后上传,文件命名格式:培优-通院-所在学校-本人姓名)。材料清单如下:

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培优夏令营”申请表1份;

2、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培优夏令营”诚信承诺书(须本人亲笔签名);

3、申请者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4、本科前5或6个学期的阶段成绩单原件。须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签章并注明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有条件的可提供所在院系教授或导师推荐意见2份);

5、CET-4、CET-6成绩单或TOEFL、GRE、GMAT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6、个人陈述材料;

7、其它支撑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发表或已录用的、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专利、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五、材料审核

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确定审核通过名单,并在学院网站统一发布信息。入选营员名单及培优夏令营详细安排将于8月中旬在学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优秀营员评选及相关政策

培优夏令营期间将进行优秀营员评选。优秀营员者可享受如下的优惠政策:

1.如获得所在高校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学院可在推免生接收中直接拟录取,优秀考生可优先录取为直博生;

2.参与培优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资格的统考考生,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第 一志愿报考我院,且被拟录取后,将享受第 一学年学业奖学金等优惠政策。

七、注意事项

1.入营学员需于规定时间内参加培优夏令营活动,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培优夏令营资格;

2.营员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否则将取消参营资格;

3.入营学员须全程参加培优夏令营各项活动;

4.未能参加培优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我院的预推免招生活动。

八、联系方式

咨询方式:029-88204753,xdtyyjs@xidian.edu.cn;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通信工程学院网站(http://ste.xidian.edu.cn/)。

九、 未尽事宜由通信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通信工程学院

2022年7月30日

文章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原文链接:https://ste.xidian.edu.cn/info/1337/7193.htm


以上就是“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公告信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