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政治大纲原文暂未发布,文都考研小编预计发布时间为9月14日-16日,那么考研政治的高频考点是怎样的呢?我们可以参照2022考研政治大纲中的要求来复习。同时可以关注文都考研,以便及时获取2023考研政治大纲原文完整版。

考研政治大纲是考研政治命 题的风向标,也是考生复习备考的重要依据。2022考研政治大纲是近三年来调整最小的一次。与去年大纲比对,今年新大纲变动共计20处,总体来说马原、史纲和思修、当代变动较小,虽说大纲的调整一般与高校启用2021版新教材密切相关,但本科思政课教材并未对2022考研政治大纲结构框架产生影响,这也就在无形中减轻了22考研学子们的压力,一直悬着的心也可以放下了,继续按原计划复习即可。

那么,面对2022考研政治大纲的调整,各位考研学子们在复习马原学科知识时应该如何应对呢?2022考研政治大纲变动后复习重点又有哪些?文都考研现就考研政治马原学科2022考研政治大纲变动情况做一些简要的分析和说明,并给出一些备考建议,供各位考研学子们参考!

2022考研政治马原大纲变动仅1处,大纲解析中具体内容变动共13处,但均无实质影响。其中同学们只需重点关注如新增、内容变化无实质性变动,比如第四章,“正确评价无产阶级领 袖”这一考点变为了“习近平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评价历史人物的论述”,只是标题变化,无实质内容变化。但纵观2022政治考 纲 变化,再结合2022年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不难推测,2022年关于人民群众、历史人物等唯物史观部分内容要作为今年复习的重点,要做好客观题和主观题两种题型备考的准备。

对于2023考研政治的马原部分,更多地要结合历年真题命 题特点以及历年考频及重点来复习,想要了解马原中分值占比最 大的两部分“马哲”和“马政经”的高频考点和2023考研政治大纲相关的更多内容,欢迎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