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科目大纲预计9月14-16日发布,根据往年的大纲情况看,2023考研英语大纲不会在考点上有太大的变化,所以在大纲发布前,各位考生可以先根据2022考研英语的大纲来备考。文都考研专门针对2022年大纲中的作文模块与2021年考研英语考纲进行深度剖析对比,为考生提供应对策略。

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整体来说,2022年考研英语大纲写作考查目标、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基本没有变化。以英语(一)写作为例:作文30分(应用文10分+短文写作20分)

考查目标中要求考生应能写不同类型的应用文,包括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报告等,以及一般描述性、叙述性、说明性或议论性的文章。下面让文都教育带领大家一起先来看看去年大纲英语(一)的作文真题:

2021英语一大作文
Part B
52. Directions:
Write an essay of 160- 200 words based on the following drawing. In your essay, you should
1) describe the drawing briefly,
2) interpret its intended meaning, and then
3) give your comments.
You should write neatly on the ANSWER SHEET. (20 points)
data-cke-saved-src=https://cdnlocal.wendu.com/uploadfile/kaoyan/2022/0805/20220805035952705.png
文都考研网通过通读2022年考研英语大纲,发现主观题基本没有太大变化,英语一大作文主要是考查学生正确的人身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备考中,广大考生们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想要了解更多2023考研英语大纲相关内容欢迎关注文都考研网文都考研将为广大学子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