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科目大纲预计9月14-16日发布,根据往年的大纲情况看,2023考研英语大纲不会在考点上有太大的变化,所以在大纲发布前,各位考生可以先根据2022考研英语的大纲来备考。文都考研专门针对2022年大纲中的作文模块与2021年考研英语考纲进行深度剖析对比,为考生提供应对策略。

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整体来说,2022年考研英语大纲写作考查目标、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基本没有变化。英语(二)写作:作文25分(应用文10分+短文写作15分)

考查目标则是要求考生应能根据所给的提纲、情景或要求完成相应的短文写作。短文应中心思想明确、切中题意、结构清楚、条理清楚、用词恰当、无明显语言错误。英语(二)写作真题如下:

2021英语二小作文

Part A

Directions:

Suppose you are organizing an online meeting, write an email to Jack,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to

1) invite him to participate, and

2) Tell him about the details.

You should write about 100 words on the ANSWER SHEET. Do not use your one name. Use “Li Ming” instead. (10 points)

通过通读2022考纲,主观题基本没有太大变化。针对小作文来说,历年考查主要以书信为主,所以文都考研再次温馨提醒备考考生的复习务必要重视格式正确、语言准确。文都考研会在2023考研英语大纲发布之后为大家及时整理,为广大学子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