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研招院校陆续发布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或许此时有考生会问:2023考研专业课考什么?2023考研专业课大纲在哪看?2023考研专业课考试范围是什么?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可以通过各研招院校公布的2023考试大纲,从中了解到各院校考试内容、考试范围等信息。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小编会带大家一起了解2023年专业课考研大纲的相关信息。

江汉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 题科目考试大纲

科目名称:英语写作与翻译

编号:813

一、考察性质

《英语写作与翻译》是为教育专业学位类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自主命 题入学考试科目,其目的是考察学生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通过该门课程的考试,选拔具备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语言知识及综合运用能力的人才。

二、考察目标

1.考生具有至少8000个单词的英语词汇基础,能阅读程度相当的英语文章并能翻译为中文。

2.考生具有较好的英语语法基础,能就日常讨论的问题用英语文字进行完整、准确的表达。

3.考生能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常见词汇和话题进行英语表达。

三、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1.考试时间:考试时间为180分钟,3小时

2.试卷满分:本试卷满分为150分

3.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4.试卷题型结构:

  应用写作   40分(共2题,每小题20分)

  摘要写作   20分(共1题)

  议论文写作  28分(共1题)

   术语翻译(汉译英)  12分(共6题,每小题2分)

   篇章翻译(英译汉)  25分(共1题)

   篇章翻译(汉译英)  25分(共1题)

5.试卷内容结构:

  英语写作   88分

  英汉互译   62分

四、考察内容

1.英语各类信函的写作;

2.英语通知、推荐信、假条等应用文的写作;

3.通过图表分析,进行英语作文;

4.根据给定话题进行英语议论文写作;

5.中国特色术语翻译;

6.根据所给英语文章(或节选)进行汉语翻译;

7.根据所给汉语文章(主要是结合现实新闻、中国文化传播等内容)进行英语翻译。

五、参考书目

本考试科目是英语语言能力的水平测试,不指定参考书目。但是建议考生平时阅读与英语写作相关的教材、《中国日报》(英文)、《长江周刊》(英文)、《上海日报》(英文)等材料。

六、考试工具(如需带计算器、绘图工具等特殊要求的,需作出说明,没有请填写“无”)


以上,就是“江汉大学2023考研《英语写作与翻译》考试大纲”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考研资讯以及考研政治大纲考研数学大纲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方面的相关信息,请您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