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研招院校陆续发布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各位备考考生也开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通过各研招院校公布的招生简章,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到各院校招生人数、招生要求以及招生注意事项。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小编会带大家一起了解各研招院校的招生信息。

江苏理工学院2023年研究生报考指南

江苏理工学院/概况

江苏理工学院创建于1984年,是硕士学位授予资格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高校,地处被誉为“千载读书地,现代创新城”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江三角洲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江苏省常州市。学校设有机械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炎培学院等26个教学科研单位。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000余人(含留学生)、硕士研究生1000余人。进入新时代,学校秉承“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贴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立足江苏、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继往开来、实干创新,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研究生教育/简介

学校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国首批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和江苏省首批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和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学校拥有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机械、资源与环境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 权点,自2012年招生以来,累计招收1602名研究生,已毕业八届研究生共599名,目前各类在校研究生1000余人。学校连续十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研究生招生单位”,获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江苏省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A等,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31项,江苏省优秀研究生课程1门,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60个,江苏省产业教授11人。现有研究生校内导师215人,企业导师166名。获“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1个,获“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2人,常州市龙城十佳教授、常州市劳模、常州师德标兵等10人。研究生培养成效显著,已毕业研究生获江苏省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7篇,江苏省研究生实践创新计划296项,第 一作者发表论文310篇,授 权或公开专利762件(学生排名前二)。研究生在“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等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1人。数十名研究生考取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实践创新能力,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就业质量和薪酬普遍较高

科研平台

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国际教育与价值教育联合会国际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江苏职业教育研究基地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江苏省产品轻量化材料设计与成形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江苏省汽车传动系统制造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报废汽车绿色拆解与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汽车管路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高校先进材料设计与增材制造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高校高性能材料绿色成型技术与装备重点建设实验室

江苏省高校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及其集成控制重点建设实验室

全国再生有色金属行业电子废弃物再生利用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实验室

江苏省高价值专利示范中心

江苏省电子废弃物资源循环工程中心

江苏省电子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贵金属深加工技术及其应用重点建设实验室

江苏高校唯 一的二噁英分析测试中心

师资力量

学校建成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导师队伍。现有专职研究生导师215人,省级教学和科技创新团队10支,另有双聘院士和外籍院士2人。详见:研究生处网站https://yjsc.jsut.edu.cn/

研究生导师代表(请见原文)

省级优秀教学科研团队

1、江苏职业教育现代化研究

2、职业教育治理与社会发展

3、中小企业管理特色课程群

4、高性能材料绿色成形方法与技术

5、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6、材料/结构多尺度协同设计与制造

7、高等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师教育

8、新能源汽车控制与运用工程

9、机械设计与制造基础课程

10、有色金属(贵金属)资源循环及其深加工

院士团队(请见原文)

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提名)(请见原文)

招生学院 专业类别 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学制 咨询电话
炎培学院 0451教育硕士 045120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全日制)
01装备制造
02电子与信息
03财经商贸
①思想政治理论
②英语(二)
③教育综合
④803职业教育学
①综合面试
②专业科目
01方向:机械设计基础职业教育教学论
02方向:电路原理职业教育教学论
03方向:管理学职业教育教学论
2年 0519-86953680
(招生前置专业设定要求:https://yjsc.jsut.edu.cn/2022/0606/c4694a146142/page.htm)
机械工程学院 0855机械硕士 085501机械工程(专业学位)(全日制)
01先进绿色设计制造
02智能装备检测控制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2数学二
④801机械原理
①综合面试
②专业科目机械制造技术
3年 0519-86953211
0519-86953205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0857资源与环境硕士 085701环境工程(专业学位)(全日制)
01资源循环利用
02环境污染控制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2数学二
④802环境工程基础
①综合面试
②专业科目环境学概论
3年 0519-86953810
0519-86953801

备注: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指标为准,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0708专业目录

 

文章来源: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处

原文链接:https://yjsc.jsut.edu.cn/2022/0808/c4694a150775/page.htm


以上,就是“江苏理工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_23考研招生简章”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考研方面的相关信息,请您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