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高等数学在考研数学二中占比很大,那高等数学的考试内容有哪些呢?文都考研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考研数学大纲中数学(二)高等数学函数考试的要求,待2023年考研数学大纲发布后,文都考研会及时为大家整理。

数学高等数学函数考试要求:

1.理解函数的概念,掌握丽数的表示法,并会建立应用间题的函数关系.
2.了解函数的有界性、单调性、周期性和奇偶性.
3.理解复合函数及分段函数的概念,了解反函数及隐函数的概念.
4.掌握基本初等函数的性质及其图形,了解初等函数的概念.
5.理解极 限的概念.理解函数左极 限与右极 限的概念以及函数极 限存在与左极 限、右极 限之间的关系.
6.掌握极 限的性质及四则运算法则.
7.掌握极 限存在的两个准则,并会利用它们求极 限,掌握利用两个重要极 限求极 限的方法.
8.理解无穷小量、无穷大量的概念,幸握无穷小量的比较方法,会用等价无穷小量求极 限.
9.理解函数连续性的概念(含左连续与右连续),会判别函数间断点的类型.
10.了解连续函数的性质和初等函数的连续性.理解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有界性、最 大值和最小值定理、介值定理),并会应用这些性质.

以上就是2022年考研数学大纲(二)高等数学函数考试要求,待2023年考研数学大纲发布后,文都考研会及时整理到文都考研网上,供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