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研招院校陆续发布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各位备考考生也开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通过各研招院校公布的考试大纲,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到各院校考试内容、考试范围等信息。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小编会带大家一起了解2023考研专业课大纲的相关信息。

 

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音乐与舞蹈学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本考试科目包括《中外音乐史》与《中外舞蹈史》两大部分。(注:报考“音乐理论与表演实践研究”方向的考生只考《中外音乐史》部分,报考“舞蹈编导理论与实践研究”方向的考生只考《中外舞蹈史》部分。)要求考生熟练地了解和掌握所报考一级学科的专业相关理论知识,并根据学科前沿研究的趋向,综合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中外音乐史》要求考生对音乐知识及基础理论的概念、原理具有全面的理解和掌握。

《中外舞蹈史》要求考生全面掌握舞蹈艺术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概念及原理,对不同风格的舞种及优秀的舞蹈作品进行分析并能够熟练掌握。

考试内容:

中外音乐史(150分)

1. 中外音乐史

中外舞蹈史(150分)

1. 中外舞蹈史

考试的基本题型:

主要题型可能有:是非题、选择题、填空题、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等。实际考题在上述范围内略有突破当属正常。

考试形式与时间:

笔试,不需要任何辅助工具,考试时间为三小时。

以上,就是“深圳大学中外音乐史或中外舞蹈史2023年研究生考试大纲”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考研资讯以及考研政治大纲考研数学大纲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方面的相关信息,请您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