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英语大纲发布之即,广大考生还是需要按捺住紧张激动的心情,有条不紊的进行阅读模块的学习。众所周知,阅读在考研英语五大题型中占比很大,所谓得阅读者得天下,因此文都考研建议广大考生需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考研英语二阅读模块当中。

文都考研一直本着教育让生命更美好的宗旨,为了更好的帮助考生们,文都考研结合往年的考研英语大纲,总结出针对考研2023考研英语二阅读的学习的具体规划和安排。

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首先,还是要再次提到词汇和语法的学习。因为想要在阅读上有稳步提 高,前提条件就是要有一定牢固的词汇量。文都考研在进行一定的统计之后发现,除去中学词汇和考试大纲词汇表中从来没有被考查过的词汇后,考研词汇就剩下了近两千个常考高频词了。考生若是要熟练掌握这两千左右的高频词汇可以借助文都教育自研图书《果然如词》来进行背诵和练习。

此外,除了词汇还要把语法加以深入学习。文都考研通过研究历年考研英语试卷发现了语法的规律,即考研中密集考查的语法固定的有6种: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定语后置、插入语、分词结构和并列句。这6种语法表面上看很是简单,其实不然,大家需要把这6个问题深入研究,吃透了才行。考研考生们应该结合语句进行训练,在训练中深度掌握语法规律,这对于翻译阅读中的长难句很有帮助。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为大家带来的考研英语阅读的复习规划,在2023年考研英语大纲发布之后,文都考研会及时整理,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