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大纲预计9月14日发布,来文都教育看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课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关于心理学考研大纲解析中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相关考查内容,希望能够在暑期帮助大家复习!

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心理学考研大纲解析,一般发布时间在9月中旬,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往年心理学考研大纲解析中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考查内容: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考查目标】

1.理解和掌握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的基本概念、主要理论及其对教育工作的启示。

2.理解和掌握认知、语言、社会性等领域发展的年龄特征、相关理论及其经典实验研究。

3.能够运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的基本概念与基本原理,认识和分析个体学习、发展与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各种现象与相关问题。

发展心理学

六、童年期儿童的心理发展

(一)童年期儿童的学习

(二)童年期儿童言语的发展

1.书面言语的发展

2.内部言语的发展

(三)童年期儿童认知的发展

1.思维发展的一般特点

2.元认知及其发展

(四)童年期儿童的个性与社会性发展

1.自我意识发展

2.社会认知与交往技能

3.道德发展

以上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心理学考研大纲解析中关于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考查内容,更多2023考研大纲内容,敬请关注文都考研网考研专业课大纲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