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倒计时的钟声开始敲响,而这一阶段也被称为“黄金备考期”,这100天虽然不能决定你的考研成功与否,但是一定会影响最终成绩,以及是否能如愿考到理想院校。我们都知道,考研政治大纲一般来说会在每年7月-9月发布,那么在2023考研政治大纲发布后、距离考试不到100天的这一黄金备考阶段,我们各位同学在考研政治马原模块应如何复习?如何在2023考研政治大纲原文发布后调整好心态,合理做好毛中特模块的复习规划?针对这一阶段同学们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文都考研分别从命 题规律、备考时间、备考侧重点等为同学们奉上备考攻略!

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一、从考研政治毛中特模块命 题特点及规律来看:

3.近年来毛中特考试中侧重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分的考查,突出集中在第十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第十一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容上。考题设置上则偏向于结合当年的时政新闻出题,题干往往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中的讲话及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重要政策文件等,有时是从时政热点着手去考查理论,个别时候甚至会直接考查某文件或者会议中的原文。例如2022年第25题材料出自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的主旨讲话。因此考生要提 高自身对时政的关注度,尤其是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如2021年第8题,正确选项是习近平在《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的原文。

针对考研政治的这一命 题特点,考生可以关注文都考研11月出版和大家见面的《2023考研政治考前狂背20题》,专为解决考前学生对主观题的高 分诉求设计,以“背什么、怎么背、怎么答”为逻辑主线,将年度时政热点化繁为简,总结出20个热点专题,覆盖五大模块考点,实现“热点——考点——得分点”的有效联动,是各位考研er在冲刺时段的不二之选。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为大家整理的历年考研政治大纲的备考攻略,其他科目的大纲变动请持续关注文都考研!另外,文都考研也会在2023考研政治大纲发布之后及时为大家整理,为广大学子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