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大纲:2023教育学考研大纲图书已经发布,文都考研老师正在努力进行2023考研大纲解析及对比工作,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本文整理2023教育硕士333考研大纲解读及备考策略,快来一起看吧~

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请各位考生重点关注“文都教育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峰会

(二)考查范围

  8.问题解决能力与创造性的培养

  (1)有关能力的基本理论

  传统智力理论:二因素理论、群因素论、流体智力与晶体智力理论;智力结构理论;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斯滕伯格的成功智力理论。

  (2)问题解决的实质与过程

  问题解决的内涵;问题解决的心理过程。

  (3)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

  影响问题解决的因素:知识经验、智能与动机、问题情境与表征方式、思维定势与功能固着、原型启发与酝酿效应;有效问题解决者的特征;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措施。

  (4)创造性及其培养

  创造性的内涵;创造性的心理结构;创造性的培养措施。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老师为大家整理的2023教育硕士333考研大纲,文都考研老师正在努力进行2023考研大纲解析及对比工作,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