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大纲: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大纲原文已经发布,文都考研老师正在为大家努力整理2023考研数学大纲变动对比解析,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本文整理2023年考研数学大纲没有变化怎么备考,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文都考研网

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

点击上方图片立即预约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峰会

2022年9月16日,教育部发布了2023年研究生考试大纲。文都教育拿到了考试大纲,经过比对发现,2023年研究生考试大纲与2022年的考试大纲完全一致。首先,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试卷结构和分值比例也依然沿用2022年的形式:高等教学约60%;线性代数约20%;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约20%.其中单选题10小题,每小题5分,共50分;填空题 6小题,每小题5分,共30分;解答题(包括证明题)6小题,共70分。文都教育的老师们同时注意到2023年考试大纲中各个科目的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完全没有变化,也就是说大纲自2021年变化之后,当时的试卷结构也随着进行了调整,加大了选择题和填空题的分值比例。那么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的学习重心还是要有所转移,要加强对“三基”的理解和掌握。所以大纲虽然没有变化,但是同学们的复习方向还是要有所变化,要注重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理论的学习。那么哪些是高等数学中的重要的知识点呢,广大考生可以从以下几个图表中看到。

2023年考研数学大纲

数学(一)高等数学考研知识点分值分析

2023年考研数学大纲

数学(二)高等数学考研知识点分值分析

2023年考研数学大纲

数学(三)高等数学考研知识点分值分析

这个知识点分布图上的题型都是常考题型,能够看出来有些题型在近十年中考频较高,有些相对低,而这些考频相对低的题型有可能恰是今年要考的题型。所以,文都考研的老师们提醒大家一定要复习的全面到位。预祝大家在2023年研究生考试中成功!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的“2023年考研数学大纲没有变化怎么备考”的全部内容啦,文都教育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峰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快来听文都考研团队老师关于23考研大纲的变动对比解析吧~

点击 进入:“2023考研大纲解析直播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