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正当时: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正在进行中,文都小甜瓜为大家整理:清华大学2023年研究生调剂信息,更多关于2023考研调剂的信息,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

一、接收调剂专业信息:

专业代码和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和名称(或项目名称)

085800 能源动力

01(全日制)核能与核技术工程

085700 资源与环境

01(全日制)安全工程(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二、调剂要求(可以包括分数、  考试科目、学科等其他要求)

工程物理系拟接收一轮调剂,必须由我系进行复试。申请调剂考生必须达到原报考专业 的清华大学学科门类复试基本要求, 申请调入专业与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原报考专业为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082700 核科学与技术、 083700 安全科学与工程、 085400 电子信息、 085800 能源动力、 085801 电气 工程),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应与接收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其中初 试全国统一命 题科目应与接收调剂专业全国统一命 题科目相同。即:初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 论(101)、英语一(201)、数学一(301), 其中,初试科目与接收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的 考生 (即第四门考试科目为 836 普通物理),如志愿调剂到我系工程硕士专业, 在接收调剂时 给予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