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调剂时间

我校一志愿上线考生的复试工作预计于4月初完成,所有复试调剂工作在4月底之前完成,具体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另行公布,请考生关注我校研究生工作处网站。

复试名单的确定

1.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我校执行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享受国家规定的加分政策考生的初试成绩以加分后的为准,如加分后总分达到了规定的复试分数线,则一并列入复试名单。“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初试总分不低于220分。

2.我校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对于一志愿生源充足的专业,复试比例为150%(小数部分按1人计),最后一名考生出现重分的情况下一并列入。

3.进入复试考生的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将在我校研究生工作处网站公布。

4.我校对一志愿生源充足的专业不再接收调剂。

复试内容和形式

1.心理素质测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实施。采用网络测试方式进行,结果不计入复试总成绩,提供给二级招生单位建立考生心理健康档案。

2.复试测试包含3部分内容:专业基础测试、综合素质测试、英语能力测试。

(1)专业基础测试:主要考核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以及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级招生单位复试工作小组按照《赣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笔试科目的考核内容对学生进行考核。其中,通过现场复试方式考核的,以闭卷形式进行,满分50分,考试时间90分钟;通过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考核的,考生通过随机抽取试题库(考生已抽取的试题舍去)进行线上问答,满分50分,作答时间约10-15分钟。

(2)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素养、培养潜质、科研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及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医德医风、礼仪举止、人文素养等。具体内容和要求由二级招生单位复试工作小组制定,各学科(专业)复试专家小组具体实施。综合素质测试总分30分。

(3)英语能力测试。主要测试考生听懂熟悉话题的内容,并能比较自如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态度的能力,内容包括话题陈述、自由提问和交谈等。二级招生单位复试工作小组制定具体测试方案,各学科(专业)复试专家小组指定1人负责考核。英语能力测试总分20分。

复试成绩(专业基础测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英语能力测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合格分数线者不予录取。

二级招生单位复试工作小组应针对各项测试内容制定答题要点、详细的评分标准和评分表格。复试专家小组成员在对考生面试时须独立评分,复试全程录音录像。面试情况应有记录,面试过程材料二级招生单位留存备查。

成绩计算及公布

1.复试成绩=专业基础测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英语能力测试成绩。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2.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权重之比为6∶4。

3.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4.复试结果将在学校研究生工作处网页上公布。

调剂

学校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具体要求按教育部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及江西省2023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录取政策有关规定执行。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统一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凡未通过国家调剂服务系统报名的调剂一律无效。

详情见官网

原标题:赣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办法

文章来源:http://yjs.gmu.cn/info/1075/28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