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35天,日前,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复试录取工作共招收硕士研究生224人。

  今年的研究生复试采用现场考试的方式进行,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面试由培养单位和学科组织。按照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要求,学院加强组织领导,提早谋划部署,健全措施保障,圆满完成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坚持稳字当头,加强工作督导和安排部署,统筹协调院内资源,全力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保障工作。提前谋划,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研究确定2023年招生计划分配;学院副院长张可勇组织召开了2023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协调布置会并提出工作要求,纪委办公室主任黄海涛进行复试工作警示教育,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于海涛对复试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团结一心,通力合作,统筹做好学院2023年研究生复试各项工作。同时,组织各培养单位参加了全省研究生考试调剂复试录取工作视频会议。

  精心组织,严格落实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各项方案

  研究生院提前制定了复试工作时间表和《齐齐哈尔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齐齐哈尔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进行发布。始终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第 一 时 间通过学院官 方网站、研究生院网站、研招办咨询电话等渠道发布调剂复试信息,开展政策解读,及时解答社会、考生家长及考生本人关切的各类问题。

  强化督导,严肃实施复试全过程监督管理

  复试期间,学院纪委办公室及各二级招生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全程对复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和监督,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规范复试全过程管理,做到科学复试,确保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张可勇副院长多次带队走流程,对各学科面试流程提出指导建议。

  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周密部署下,在有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学院圆满完成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目前,各专业拟录取名单均已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