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招生文件要求及会议精神,在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和各学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我校于4月27日顺利完成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拟录取650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0人),同比增长12.46%。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成立了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教育部、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安排学校2023年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工作顺利平稳进行;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对工作人员开展了培训工作,并运用“两识别”“四比对”等技术措施,加强考生身份核查,严防替考,确保复试工作规范有序;复试期间,副校长王富平带领校纪委、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多次到各学院笔试、面试现场督导检查。

  今年,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学校一志愿上线率和录取率有所提升,为下一阶段的人才培养提供了保障。后续,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进行录检、发放录取通知书、调档、与定向就业考生签订协议书等工作,确保2023级新生研究生顺利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