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纲:2024考研政治大纲已经发布,文都考研老师正在努力进行2024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对比工作,请各位考生持续关注,本文为大家整理2024考研政治大纲变动预测。

考研作为选拔性考试最重要的文件就是教育部给出的考试大纲,作为命 题 专家命 题的依据,高校教材是命 题 专家命 题的基础。文都教育的老师们发现,每一年,公共课的考试大纲都会有所变动,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因为实际的需要直接改变考研政治试卷结构的设置。根据历年考纲变动情况来看,考研政治作为每年大纲变动最为剧烈的科目,无论是模块改变还是细节、考点改变,都会给考生带来较大复习压力。考研政治在十多年的时间里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考试结构,科目包括马原、毛中特、近现代史纲要、思修法基、形势与政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2024考研政治新大纲将增加一门课,由原来的5科变成6科。

因为高校本科教材变了!文都教育了解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3年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3年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3年版)》《思想道德与法治(2023年版)》目前已完成修订,已在全国高校授课使用。2024考研政治大纲预计会与新版高校思政理论本科教材挂钩,内容作出相应调整。其中变化最 大的必将是毛中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开了。在新增的习思想科目中,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出现在今年的新大纲中,文都教育要求考生必须重点关注。

但考生不用过分紧张,形式上看起来多了一门,但其实知识点主要还是那些。只是因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新时代中特理论的内容也在不断充实,所以有必要重新开一门课,单独编纂并考试。

另外,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文都考研的老师们经常提醒考生的是,习思想的最 新内容包括以会议、讲话、宣传资料、理论等各种形式出现在考题中的概率极大,且很多题目是时政与考点结合的考法,需要考生在日常学习中格外关注时政新闻。考生也可以直接关注文都教育每年更新编写的《时政大揭秘》这本书,紧跟老师的步伐,查漏补缺,节约时间,主攻最重要的时政内容,以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可能考查的时政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