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大纲:很多考研同学都对此次考试大纲非常关注,2024考研大纲暂未发布,文都教育的老师们根据以往经验,预测2024年考研大纲会在2023年九月中旬左右发布,接下来文都老师给大家整理考研大纲的相关信息,快来一起看看吧~

对于医学考研来说,西医综合的分数决定了能不能读研,其重要性毋庸置疑。近几年随着考研人数飙升,医学考研分数也是水涨船高。合理的备考计划既可以使自己的复习更科学,也可以为自己设置短期目标,容易获得成就感,从而激励自己熬过漫长的备考过程。

即将进入九月,现在应该复习到哪个进度才合理?今天就为大家整理一下九月到十二月底考试这段时间,西综该如何复习的整体规划!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适合自己的才最 好的。

9月初-11月中(第二轮复习)

1.知识学习:

这个阶段主要看第 一轮在书上划过的和自己报名的机构的辅导讲义上的知识讲解,背诵就要好好开始了。

生理章节繁多且多为重点,将课本的知识化为己有非常重要,否则只会在繁多知识中迷失方向。二轮中可以以考研真题为重点导向,结合讲义和课本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这个阶段的生化可以采用默写方式巩固记忆,不用全部默写,关键词可以串联起来就很好了。在社交平台上,病理也有很多口诀辅助记忆,但是我们要有选择性的记忆口诀,而不是一开始就以口诀,从而本末倒置。内科学习中要掌握并理解重点疾病的机制及治疗选择,单纯记忆非重点或冷门疾病机制及治疗。外科的重点可以放到手术指征和手术选择方面,尤其是结合癌症分期的治疗选择,因为癌症分期繁多且难记,往往是考试的重点和容易失分点。

二轮我们要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去看视频,千万不能盲目刷一遍浪费时间,这样才能变为主动接受。同时建议每天抽取固定时间背书,培养成习惯,记忆背诵到的知识点是大部分人应试的硬通货。

2.题目练习:

二轮复习中,对于真题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选出正确答案,而要分析每个选项,做出自己总结框架,一定要做到完全掌握,不能只满足大概方向,更不能自欺欺人,更重要的是回归课本,找到课本这一块知识的相关描述和鉴别。真题也要反复刷反复总结,多看错题的总结笔记以及老师上课讲过的知识点,把错题对应的知识点写到本子上,整理在这个本子上的内容必须精 确记忆。多复盘不是口头空话,需要落在实际量变产生质变。最后,应试就要学着摸清真题的出题习惯和答题思维。

11月中到考前最后一天

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这时候就以做题为主,真题搭配模拟密押卷。最后留下最 新年份的卷子留做考前模拟估分,这时候还错的题一定要重视,因为可能是考前最后一遍记忆这个知识点了。

同时多选题对大多学生来说是比较容易失分的,尤其是内科多选题,但生化、病理、外科的多选还是可以冲一冲的,这个阶段就要稳住心态了,不怕错,不怕晚。三轮复习时间很紧张了再过一轮的书和笔记其实对于大多考生来说太难了,刷题改正记忆背诵已经花费很多很多时间了,根本没有时间系统地再去翻书或者翻讲义。

随着时间来到11月12月,政治热点收尾,也要开始大量背诵,而且近几年来看,政治出题方式越来越灵活,涉及范围更广,复习占据的时间变多,西综做题改错背诵卡时间就是冲刺的主要内容了。也不必 过于紧张,按部就班,按自己的节奏稳住复习。最后的最后,一定要模拟!!!找安静的地方,卡时间,尽量模拟考场环境,最后这段时间知识重要,但稳住心态以防功亏一篑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