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大纲:很多考研同学都对此次考试大纲非常关注,2024考研大纲暂未发布,文都教育的老师们根据以往经验,预测2024年考研大纲会在2023年九月中旬左右发布,接下来文都老师给大家整理考研大纲的相关信息,快来一起看看吧~

一、考试性质

《金融学综合》是2011年金融硕士(MF)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科目之一。《金融学综合》考试要力求反映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特点,科学、公平、准确、规范地测评考生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选拔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入学,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有较强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金融专业人才。

二、考试要求

测试考生对于与金融学和公司财务相关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三、考试内容

(一)金融学

1.货币与货币制度

1)货币的职能与货币制度

2)国际货币体系

2.利息和利率

1)利息

2)利率决定理论

3)利率的期限结构

3.外汇与汇率

1)外汇

2)汇率与汇率制度

3)币值、利率与汇率

4)汇率决定理论

4.金融市场与机构

1)金融市场及其要素

原标题:山东大学2024年硕士生招生自命 题科目考试大纲(预公布)

文章来源:https://yz.sdu.edu.cn/info/1024/56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