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有不同的报考方式,其中同等学力申硕以学费较低、授课方式灵活等优势吸引了众多学员的报考并拿上国家认可的硕士学位证,其中报名人数每年大幅度增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同等学力有哪些专业。

全年集训营

一、招生专业

同等学力课程涉及的专业比较多,基本涵盖了所有专业方向,适合不同工作领域的人报名。学员可以对比自身工作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进修,同等学力招生专业有法学、金融学、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人力资源管理、艺术学、临床医学、企业管理、哲学、教育学、工商管理、心理学,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招生专业。同学们可以登录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来查询适合自己的专业。

二、招生条件

同等学力招生,并且学员能拿上硕士毕业证的,第 一大要求就是有本科学士学位证。申硕的专业适合不同工作的人报名,这些课程的招生条件不高,学员一般有国 家 承 认的大专学历即可,但是后期想申请硕士学位者入学的时候,必须有本科学历与学士学位。

同等学力学员在课程结业后,达到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满3年的条件,或者已经获得其他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能够申硕。另外申硕要求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者相近专业做出成绩,申硕条件和入学条件相比略微高一点。

以上就是关于同等学力有哪些专业的解读,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同等学力报考流程

①报名条件(本科有学士学位证)→选学校(立即选择)→选专业(立即选择)→报名申请入学(报名条件满足申请入学)→课程学习(学制满两年修满学分)→全国统考(满足申硕条件参加统考)→分数线(69分/及格)→论文答辩→颁发证书(获得国 家 承 认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