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十二月,备考已不足三十天,这个阶段心态容易崩坏、弃考率高居不下的阶段。前期备考注重学习方法,接下来将更加考验同学们的备考状态、进度规划以及心态调整,为帮助大家缓解焦虑,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学习状态。今给大家整理了一份2024法律硕士月复习规划全面建议:

法律硕士分为法律硕士(非法学)035101和法律硕士(法学)035102,二者在考察范围上是一致的,均考察专业基础(含民法学、刑法学)和专业综合(含法理学、宪法学、法制史)两门专业课,两门专业课均以《法律硕士(非法学)考试分析》为命 题依据,以致用、实务为指向,着重考察考生对基础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考生在复习时应当先从民法和刑法入手,通过对两大部门法的学习,培养法律兴趣和法律思维。《法律硕士(非法学)考试分析》是复习备考的重中之重,考生务必加强对《考试分析》的研读和背诵。

▶基础阶段,主要是跟着文都的课程,通过老师的讲解及通读课本来建构自己的知识体系。具体做法是听一章的课程后,读一遍《考试分析》并梳理基础知识,然后做对应章节的练习题,并标记出需要二刷的题目。

▶经过前期的学习,我们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会有一个总体的认识,但具体的知识点可能会有所遗忘,不过没关系,有了框架后,具体的内容就会更好填充了。这一阶段,依旧是跟着老师的课程,反复听课看书,做分章节的历年真题并做好标记,通过做真题,我们对于考 试 重 点会有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另外,对于考过的主观题,也可以在书中标注出来,方便背书时能有所参考。

▶后期主要是反复背书,二刷做过的练习题和分章节的历年真题中标记的题目;按照从旧到新的顺序做分年份的历年真题,包括法学和非法学的;按照题型做主观题并总结答题格式及注意事项,以期提 高得分率。

准备考研的同学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热门动态、复习资料、专业指导、时政热点尽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