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院校考研复试已经开始,院校也在陆续公布复试名单。如没有进入复试名单但是有过了国家线的同学不要灰心,现在要着手准备调剂了,调剂系统将会在今年4月8日开通,目前各院校调剂信息也在持续公布~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
调剂专业:
       岩土工程、土木工程(专业型)
 
调剂要求: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管理规定,2024年,我所接收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硕士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国科大的硕士统考考生可以在校内不同培养单位之间调剂。
 
       1、所内调剂专业:2024年我所自然地理学、土壤学需所内调剂,根据一志愿优先原则,从我所相关专业一志愿上线生源中调剂。

       2、校内调剂专业:2024年我所预计岩土工程、土木工程(专业型)专业需校内调剂。

       3、校内调剂考试报考专业均需与申请调剂专业一致或相近。
       
       具有计算机、人工智能、数学类专业背景的考生以及报考相关学科专业的考生,做为新型交叉前沿的特殊工学类专业,不受专业相近或者相同的限制,可纳入我所所有学科的调剂接收范围。

       4、校内调剂考生报考专业考试科目与申请调剂专业科目一致或相近。

       5、校内调剂考生学科背景需与申请调剂专业一致或相近。

       6、校内调剂考生已确定未进入一志愿报考培养单位的拟录取名单。

       7、对本科期间已有科研成果、或者参与过与我所研究方向相近或者一致的科研项目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由于我所的科研工作均需要高海拔地区野外出差,具有较好身体素质的考生,较强的抗压能力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身心素质欠佳的请勿报名。

调剂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院校研究生调剂陆续公布,小紫会及时告知大家各院校调剂要求,更多资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

原文链接:
http://imde.cas.cn/yjsjy_118080/zsxx_2015/fsxzjfs_2015/202403/t20240318_70382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