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农村孩子都有去北京上学的梦,考研要去吗?

文都教育
每个农村孩子都有去北京上学的梦,考研要去吗?

  每个大山里的孩子都想走出大山,每个农村孩子都想体验城市生活。北京是首都,听说北京有,北京有全国的教育资源,这成为很多农村孩子想要到北京上学的原因。但是,想总归是想,并不是每个人都通过高考,如愿拿到了北京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高考的遗憾,到了考研,还有弥补的机会。本科阶段没有完成的梦想,考研要去吗?

  如果去北京是一桩心事,建议毫不犹豫去报考

  人生短暂,遇到自己很感兴趣,而且觉得这是人生众多理想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建议报考。如果考上北京的大学,是你从小就有的理想,而且从来都没有改变过,那么在考研的时候,不用顾忌太多,毫不犹豫地选择报考北京的学校吧。要知道,这是你最后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读不读博还不确定,先抓住眼前的机会要紧。

  在北京,这六所学校的考研竞争最激烈

  不论你是否报考北京的学校,都必须知道这样一个事实。北京众多,相比较而言,这六所学校的考研竞争是最激烈的,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如果你是普通本科院校,当你在选择这六所学校的时候,建议一定要谨慎。毕竟这六所学校的研究生推免比例非常大,除去推免人数,剩下的名额已经不多了。

  理性选择,才是考生应该坚持的方向

  考研是一个复习的过程,也是一个选择的过程。当你在选择的,根据自己的兴趣、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复习效果、学习能力、信息搜集情况等,做理性分析,再做选择,相对来说要好一些。在考研选择报考院校这件事上,建议多一些理性的数据分析。

  在竞争激烈的考研时代,到底该如何选择,要不要去北京呢?对于2019考研的考生来说,确实是该提上日程了。在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去北京上学是一桩心事,请毫不犹豫地报考北京的学校。当然,在报考北京的高校时,需要分析学校的报录比。如果不是非去不可,请理性分析后再做决定,“选择大于努力”,在考研这件事上体现得比较充分。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