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英语大纲词汇系列4

文都教育

文都考研推出2019考研英语大纲词汇系列文章四,助力大家基础阶段的词汇学习。只有使用科学的方法,才能够获得想要的结果。要在暑期前的接触阶段,把词根词缀和构词法烂熟于心,为其他模块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来讲两个前缀,分别是areo-和anti。areo-来自于air-, 意为“concerning the air or aircraft”, 表示“空气的,飞行的”。其中元音字母i被替换成了元音字母e,并且位置从第二个字母调换到了第三个字母,并且在后面加上了一个原因字母o。这是英语单词构词两个重要的原则:1.单词变化,元音字母之间可互换通假(见昨天“意正研词”系列)。2.元音字母顺序变化,单词意思几乎不变,如star, 意为“星星”,但是 astrology为星相学,其中astro-前四个字母,就是star把元音字母a提前之后变成的,但还是“星星”之意。-ology表示学科,所以astrology是“星相学”。

大纲词汇:

aeroplane .n. 飞机

1. areospace .n. 航空航天学,航空空间

2. 3.aerial .adj. 空气的,空中的 / .n. 天线

要点:aerial和areo同源,都来自于air。两者都出现了元音字母的通假替换和元音字母顺序的改变,但是意思不变,大家要注意这个重要的构词原则。

3. areobic .adj. 有氧的,有氧健身的

大纲词汇:

1.antinuclear .n.adj. 反核(的),反核武器(的);2. antimatter .n. 反物质3. antiwar .n.adj. 反战(的)

文都考研在此提醒参加2019年考研的各位同学:单词学习要讲究方法,才能够事半功倍。词汇的学习不光是记忆,而是培养一种拆词解词合词的思维方式。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后期阅读中在上下文中准确地理解词汇的意思。不存在可以把所以都翻译成汉语的词汇书,因为词语换一个环境,词语翻译成的对应汉语就会发生改变。所以,大家可以通过词根词缀构词的方式来理解一个词的核心含义。这样,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