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推免研究生遴选工作细则

文都考研网整理
即将进入9月,2019推免研究生招生工作正在逐步进行,想要申请2019推免研究生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关注目标院校的信息,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推免研究生遴选工作细则相关内容已经公布,文都考研网的小编现将具体学院招生内容分享给大家。

一、本年度推免工作指导思想

为更好地选拔人才,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在贯彻《南京大学遴选推荐2019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的基础上,学院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确保2018年度推免生遴选工作顺利进行。

二、本年度院系推免工作小组

组长:刘云虹

副组长:魏桂红、何宁

成员:周丹丹、曹丹红、彭曦、赵丹、王露杨、裴枫、吴玉梅、张晓明、刘思佳

三、推免对象及条件

1、南京大学2019年应届优秀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不含“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生”),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2、身心健康,品行端正,积极向上,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受处分记录。

3、勤奋学习,成绩优良,思想政治理论及实践课程学习情况良好,除学分及毕业论文要求外,已具备包含英语要求在内的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原则上,学生推免学分绩排名处于专业前70%。按照教学计划进度,如学生当前尚有应修读的专业准入准出课程或通修课程不及格,则不得申请。

4、除交换学习期间的课程外,学生须修读完本专业纳入学分绩计算范畴内的全部课程,缺少任何一门者均不得申请。

5、休学、延期毕业的学生不计入应届班级总人数;转专业学生按照实际上课年级计入应届班级总人数。

四、推免学分绩

(一)纳入学分绩计算范围的课程清单及课程学分认定规则

1、凡出国(出境)交换学习的学生,仅以在校期间应修读课程的学分参加推免资格排名,交换期间课程的学分不予考虑(即使出国(出境)前或回校后获得交换期间相关课程的成绩,仍不予计算在内)。

2、纳入学分绩计算范畴的课程包括专业核心课、通修课程和平台课程,通识课程暂不计。

3、学分绩统一以学生首次参加课程考试的成绩计算(如次考试不及格者,按不及格原始成绩计算学分绩)。

4、英语、法语、德语、俄语、日语、西班牙语和朝鲜语推免学分绩计算课程清单详见外国语学院网页。

(二)为激发学生学术潜力、促进全面发展,在《2018年南京大学推免学分绩加分办法》基础上,本院学生在读期间获得以下荣誉者可获学分绩加分,相同内容形成的成果不累计加分,且单人加分总额不得超过0.3。

1、以作者身份在CSSCI及以上级别刊物发表论文者,加0.1;

2、以作者身份出版文学类或学术类译著者,加0.1;

3、参加重要外语学科竞赛并获得者,加0.1,认定的奖项如下:

外国语学院:全国口译大赛

英语系: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韩素音青年翻译奖、“CCTV杯”全国英语风采大赛;

法语系:全国法语演讲比赛、中国法语人才大赛、“法语之星”风采大赛;

德语系:全国德语专业大学生辩论赛;

俄语系: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全球俄汉翻译大赛;

日语系:“笹川杯”高校日语知识竞赛、“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

西班牙语系:全国“西班牙语之星”演讲大赛;

朝鲜语系:“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成均馆杯”中国区韩文作文大赛。

(三)综合学分绩计算规则

推免综合学分绩=推免学分绩*60%+各专业推免考核成绩(折算成五分制)*40%+学分绩加分

五、推免生遴选排名规则

本院申报推免学生的综合排序原则如下:

符合推免条件的申报学生按专业、依据推免综合学分绩排序。根据学校下达的指标数,产生各专业学生排序名单,以该排序名单依次推荐。

1、所有推免生均需参加所在专业的推免考核。

2、推免排序方式:

(1)各专业分开排序,分开推荐。

(2)各专业推免人数为“政策指标比例×应届班级总人数”,若出现非整数,整数部分代表确定的推免人数,其后各专业按小数部分数值大小依此获得推免指标,如,A专业小数点后的数字为0.9,B专业小数点后的数字为0.8,则A专业优先获得非整数部分的推免指标。

(3)小数部分数值相同的情况下,则从推免综合学分绩(不含学分绩加分)专业排名相对位置靠前者中产生。如,A专业60人,甲同学排名第14,其相对位置为14/60=23.33%;B专业23人,乙同学排名第6,相对位置为6/23=26.09%,则推免排序中甲同学排在乙同学之前。

六、工作流程

遵循教务处统一的工作流程,先进行推免学分绩统计和计算,然后组织符合条件的申报学生进行专业推免考核,最后公布拟推荐名单。

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七、工作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晓明、刘思佳

咨询电话:89685911、89680315

电子信箱:wyjw@nju.edu.cn,vickylsj@126.com

办公地点:仙林校区侨裕楼217室、223室

本细则未尽事宜,由外国语学院负责解释。

外国语学院

2018年8月5日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提供考研资讯报考指南专业目录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