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商学院科学学位2019考研复试考什么

文都考研网整理

提前了解研究生复试考什么,对于考研复试准备大有裨益,知道了考研复试考什么,再复习就有针对性了。文都考小编给你整理了郑州大学商学院科学学位2019考研复试考什么,想要报考211大学商学院的同学很适合。

(一)笔试课程

应用经济学、经济统计学复试笔试课程为《计量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复试笔试课程为《统计学》。笔试时间为3个小时。

应用经济学、经济统计学学科同等学力和跨学科考生加试《财政学》和《国际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学科同等学力及跨学科考生加试《财务管理》和《企业战略管理》。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二)《英语》测试办法

英语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笔答的形式;英语口语采取面试时选择题号回答问题的形式。

(三)面试办法

面试主要通过提问方式进行。专业课测试和英语口语测试均采用选题号回答问题的形式。专家根据考生回答问题的情况现场打分,秘书根据每个专家的打分,按简单算术平均法进行综合。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全程录音。

(四)面试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①考生汇报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出具学习成绩单;②全面考核考生对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英语听说能力,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①考核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出具政审材料;②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④人文素养;⑤举止、表达和礼仪等;⑥向专家展示能体现个人优秀成果的原始材料及各类获奖证书。

综合考核不做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没有政审材料者不予录取。

文都考研温馨提示:郑州大学商学院为参加2019考研复试笔试的同学提供了笔试参考书,请好好利用!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