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研究生复试一定要提前联系导师吗?学长这样说

文都考研

一提到与导师沟通,很多同学都比较抵触,虽然知道这是必要的,但总像是被强迫去做。其实想想也可以理解,本科阶段,大部分同学和授课老师接触都比较少,或者只是在下课后上前询问老师一些问题,平日就再没有什么接触了,撰写毕业论文恐怕是多数同学和老师互动交流最频繁的时期。你是否在思考,2019研究生复试该不该联系导师,应该怎么和导师沟通?文都考研今天整理了学长在复试答疑群里的回复。

我们都知道, 重点学科、热门专业的导师,对于学生的选择非常严格。就像同学们都想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上更好的大学,导师们会在复试名单里挑选最合心意的学生。那怎么能够强手如云的一众复试者中让导师注意到你呢,进一步去了解你是否符合他研究的方向呢?这就是2019考研复试一定要提前联系导师必要性:主动出击。各位学弟学妹,如果你们有过学术或者科研的经验,可以认真整理发送给老师,有利于导师发现自己的优点。

我曾经有一个本科同学,在院校官网上只是简单看了导师的介绍资料,等到被录取后真正和导师洽谈却发现,自己对导师的研究方向理解有偏差。这导致他整个研究生生涯都闷闷不乐,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分组可见的无奈感慨。学弟学妹们,导师的性格、指导方式多种多样,提前联系导师,熟悉和他们交流的方式,也可以帮助我们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和他们融洽共处。

通过学长上面的解答,同学们对于自己是否要提前联系导师,应该得出自己的答案了。关于考研复试前,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联系导师时该注意什么,文都考研将在接下来的文章中为大家讲解。敬请关注文都考研【复试指导】栏目,2019考研复试,沿途有你更精彩。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