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医学考研如何整理复习笔记?

文都考研网整理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有史以来,记笔记在医学考研备考过程中就是个好习惯,不仅可以加深记忆,巩固知识点,还有益于日后的梳理和回顾。可是,你真的会记笔记吗?下面,文都考研网就和大家来聊聊考研笔记怎么记的问题。

1.笔记做的不要太早,遍看书的时候就开始做笔记那几乎就是在抄书,每个地方都可能考,所以1000页的内科抄下来的笔记怎么也有300页吧。医学生哪有那么多时间?

2.如果不是随堂学习整理笔记,而是为考研复习的话,建议用“超循环”复习,这是以前曾经流行过的背单词的方法,是利用艾宾浩斯曲线设计的,可以在网上搜搜,下载一个大表,把每天需要复习的东西填好照着做就行。

3.因为记忆的核心是不断的重复,用上边的方法复习一轮下来等于重复了4~6遍,而且效果比普通的4~6遍记忆要好很多,还特别节省时间。

4.完成一轮之后可以做笔记了,因为这时候整本书的框架、重点、难点都已经挺清楚了,笔记做起来也就非常简单了。对重点难点以思维导图和图形图像的方式加深记忆。

5.医学笔记不应追求大而全,应该是突出重点和难点的,像网上流行的协和舒畅的漫画笔记是将难以记忆的内容以图画的形式来帮助记忆。所以笔记不应局限于抄书。

6.采用过问答形式的笔记,就是在看书时,每一段、一节或一章的内容,看完之后整理出一个问答题和几个名词解释,然后只把题目记在笔记上,这样按照上边的“超循环”法在临睡前,第2天,第4天,第14天时,拿出笔记,看着题目复述答案,记不起来的做标记之后再查书,这样复习效果还是很好的。

7.复习一定要做题,错题也是应该做笔记并反复记忆的。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分享给大家的医学考研笔记如何整理的全部经验了,建议同学们适当参考一下就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推荐临近考试再换复习方法。

热门推荐

公告

    考研热搜词

    热点文章推荐

    关闭